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爱情的执着毁了他 (二)

(2019-11-09 13:33:00) 下一个
华是家里最小的,上面有两个姐姐,家里父亲说了算,他是家里最宠的,姐姐们从小都需要做家务,而他不用,读书也是他最好,姐弟里也属他最聪明,父亲最看重的就是他; 他的父亲谈吐幽默,知识面广,50年代的大学生,自然望子成龙; 父母亲除了要求他读书好,其他倒没什么要求,在他成长中几乎是把他当宠物养,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掌心还怕摔了。但高考落榜让他父亲很是恼怒,开始对他严格管教起来。
 
八九十年代的恋爱真正到同居这一步的还是少,尤其华和梅还是高中生,思想也比较传统,两人的恋爱,最多也就是抱一抱,牵牵手什么的,在双方家长的高压下,加上高考失利,前途堪忧,对父母来说也的确无法交代,两人也就商量着停止来往。
 
女孩子毕竟情感早熟,小聪明,主意也多一些,梅给华写了封信,意思是可以表面断了,但还可以暗渡陈仓,谁曾想,这事不知则么就让华的父亲知道了。
 
在华的父亲眼里,远大前途远比谈情说爱重要,好男儿志在四方,谈恋爱能当饭吃?别说高三了,就是大学也不许谈,赶明儿事业有成,那些女孩们还不排着队来相亲,天涯何处无芳草,为了一个女人,你要找不着女人,等你大学毕业了,老爸的同事女儿多了去了,可以给你介绍一个排,就我儿子这玉树临风的形象,颜值,还怕找不着,听老爸的没错。
 
华一向佩服父亲,与母亲比起来,父亲有主见,风趣,文化程度也高,而母亲除了性格看起来不错,会溺爱他以外,好像经常没有自己的主意,华在父亲面前也经常会放纵自己,但一旦父亲严厉起来,心理难免也有些害怕。
 
因此华父知道女孩给儿子写信后,雷霆震怒,当即又打电话给梅的父亲讨个说法,也把梅吓得够呛,内心责怪华没有担当,也对华没了心思。
 
后来,两人经过一年的复读,都考上了大学,那年月能上帝都的大学在南方街坊邻居可是值得炫耀的,志愿当然是知识渊博的华的父亲给选的,然不巧的是这个理工专业当年是冷门,而梅的大学却是在离家乡不远的大学,收到入取通知书时华心理五味陈杂,难以言说,何况离梅的大学又那么远,复合的希望黯淡了许多,但华的心理还是装着梅。在北京的第一学期,华无时无刻在想着梅,华一放寒假就立马飞回了家乡,第二天他就兴冲冲地去梅的家找梅,离梅的家还有一小段距离,在梅家的楼下就被父亲看到,梅父于是下楼见他,就有了如下对话;
 
梅父:" 你来干吗?"
华: "伯父,我想找梅"
"她不想见你。"
"伯父,能否让我我先见她?"
"不行。"
"你没有权力让我不见她"
"谁说的?"
 
两人越说越大声惊动了梅的哥哥,就过来看动静。这一过来不要紧,两年轻人又干上了,华此时就很想看梅一眼,与她谈一谈,哪怕一刻钟也好,谁曾想却此时却被他们两挡住,心理那个急啊,不免越说越激动,最后居然与梅的父兄打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有道理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情极必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