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谈英国39人货车惨剧事件

(2019-10-28 15:16:49) 下一个

39人英国冰柜惨剧事件文学城新闻如今说至少有部份是越南人,刚开始报道说是中国公民, 后来又报道说是其中有部份死难者是越南人,这部份死者拿的是伪中国护照,我倒是相信后来的报道,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真相自然也越来越明晰。

无论冰冻集装箱里死的是越南人还是中国人都值得悼念,那是鲜活的39条生命,其中还有9个妇女和1个孩子,历史上越南人中有不少是中国过去的。

中国近三十年年偷渡的人是有不少,第一是福建,下来应该是广东和东北。众所周知的是2000年英国的多佛尔港惨案,50多个盼望到新大陆谋生的中国公民不幸被闷死在集装箱中,也是非常令人悲痛的惨剧。

非常欣赏发现命案的英国警方说的话,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每个生命的价值都是相等的,刚读到此新闻英国新闻警方的言语,几乎泪奔,这种语言也许只有心地善良,真正有宗教信仰的人才说得出来。

七八年前我认识的人中从大陆来的华人有三个是为了移民加拿大办假结婚的,还有一个留学生为留加也办假结婚,在往前推,97年左右一个福州长乐的朋友告诉我他们村里许多人都办假护照到日本。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对于偷渡或者为假结婚而移民的大部分人,我觉得没什么可以谴责的,假设如果我们是农村或落后城市,地区长大的,或者一直怀才不遇,想移民又没有其他途径移民,也许也与他们一样, 所以,要怪只能怪他们成长的那个社会或者成长环境,无论家庭,学校,工作单位还是居住地区。

逝者已矣,只能愿他们在天堂走好。

也许全球化的好处是中国的农村人,三四线城市的人不需要移民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过上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

我倒希望有一天,中国能够成为欧洲人或者其他发达国家的人喜欢移民的国家; 我倒希望中国的富人或者天朝官员们的家属能认同这个国家,不要移民,这样这个国家才有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实说赞一个。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山' 的评论 : 同意,大陆偷渡西方的应该是逐年减少,经济的起飞改善了不少乡村的生活水平,北上广也提供了许多就业机会
香山 回复 悄悄话 同样70,80年代台湾人"偷渡"跳机去日本,美国也很多.现在越南也在经济起飞阶段正是偷渡高峰期.
香山 回复 悄悄话 三十多年来中国偷渡客确是逐年减少.如90年代台湾难民所大陆人人滿为患 现在空空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祝新周快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同悼39名遇难者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祝依旧仁兄新周快乐!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依旧仁兄好!

写得非常好,述出了故事、道出了感受、点出了缘由。

沉痛哀悼39名遇难者魂断英伦!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蛇头太可恨了,为了钱,不着手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事可恨,三十九个人太可怜了,对人的生命怎么能这样不负责任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