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林建的故事五

(2018-12-03 21:22:22) 下一个
王萍手里提了一个保温桶,静悄悄地走进了病房的门, 先看了下自己的母亲, 表示打了个招呼,接着又看了看林建, 道:" 有高血压平时又不吃药, 活该! 害得我要请假, 我一来, 琳儿的功课落下了, 都怪你。你这么一病请假也不知道要扣多少钱。"林建听后,懒得理她,  回道"知道了。"
 
此时进来一医护人员, "林建的家属来一下。"
 
"来了。"岳母应了声就跟了出去。
 
王萍把保温瓶放在林建病床的桌子上,道,"我请假来的, 是我妈叫我来的,女儿我姐姐看着。"接着就拿个凳子在旁坐下。
 
林建问了一句" 女儿则么样?"
 
"不好, 爸妈都不在身边, 则么可能好?"
 
两人对看了一眼, 好像没话可说,于是王萍就拿起自个的手机看了起来, 林建就开始闭目养神。
 
不一会, 岳母进来,对着林建道" 我刚雇了护工,刚才医院行政告诉我说, 还得再先付15万,医保今年才开始全省通用, 但还没真正实行, 鬼知道今后能报销多少,我得再给你家挂电话,没出人,那钱总是要出的。"
 
岳母拿起手机, "亲家母, 15万, 对,几天内要转过来, 什么?三天内只能先转8万?好剩下7万,一周内无论如何转过来。好就这样。阿建则么样? 他不好, 你们不来,他就不好。我女儿还得请假, 耽误了我外孙女的课,你们陪得起吗?。。。要与阿建讲话, 好, 你等着。"说着就把手机递给了林建。
 
只听到电话那头"阿建,你还好吗?"
"没事, 手术挺好的"
"你爸爸前一段头晕,心脏有问题,年纪大了,视力也不行;前一段我不小心摔了一下,骨盆裂了, 还在恢复状态,行走也不便,这你是知道的, 我还得照顾他, 我过去了, 你爸则么办?。。。我们正在向亲戚筹钱, 不用担心 ,真的需要我过去吗?"
"没事,妈, 不用过来, 岳母和王萍都在这,还请了护工。"
"好, 你刚手术完没几天, 少说话, 多休息。"
"好, 拜"
"好,注意身体,  再见。"
"你们也注意, 再见。"林建挂断了电话。
 
岳母此时忽道, "阿萍,鸡汤买了吗?"
"买了, 卖鸡汤的餐馆不好找, 真是没事找事, 他还口口声声说爱女儿,害得我撇下女儿来看他,都什么人。"
"阿萍,你就喂喂林建吧。"岳母又道。

王萍忽地一下站了起来, 把保温壶的盖拧开了,对林建道, "自己吃, 那么大人了,又不是没手没脚。"

 
女人一旦对男人没了感情,往往就会变得特别的无情,这几年林建深深地体会到这点。多年前林建其实就觉得自己结婚找错人了; 要不是为了女儿和担心老婆的忧郁症, 他可能两年前就决定离婚了。王萍给自己的感觉就是除了冷漠就是无情。他自己照顾了她那么多年, 不幸有了场大病, 而王萍连个问侯的声音都没有, 不禁悲从中来。
 
林建越想越窝火, 强撑着坐起来,脸突然涨得通红,一把把身上输液的管都拽了下来, 大喊一声 " 不治了, 我要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欢迎薇姐妹光临, 多谢指教。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越写越好了。写出了那种心痛的感觉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问好茶儿姐妹, 你太谦虚了,最近是比较忙,有空时再做一两首。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问好依旧兄弟,茶儿什么都不会,我给自己的标签是挑货郎沿街叫卖的哈:)千万别用诗人称呼。要不然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哟。你最近忙,怎么不?诗了呢?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的,同意。欢迎诗人光临。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林建摊上个心硬冷漠的太太,苦水找谁吐呀?好可怜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