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某些城里仍然崇毛的华人商榷

(2018-09-26 08:58:53) 下一个
以前出国前一直以为民主, 自由, 追求幸福, 公平公正至少在海外华人里应该是共识, 因为出国留学或移民的人多少都有些追求自由的思想。
 
但通过多年来与海外尤其是大陆来的华人接触以及看一些城里的文章, 发觉情况并非如此。某些华人虽身在自由民主的国家, 思想仍然认同专制极权的那一套, 当然每个人都有自由思想的权利, 问题是他们这么认同专制极权主义, 当年为何还留在西方, 即使留下现在也完全可以再回原居地, 免受西方思想的毒害。
 
比如某些城里人还念念不忘发动文革的那个伟人。文革让多少万中国人家破人亡, 多少艺术家, 文学家, 思想家被迫上吊, 自杀, 毁灭了多少自由的灵魂,把中华几千年的儒, 佛, 道及各种学说当成迷信予以消灭。
 
这场运动是中华民族的一场浩劫, 连邓伟人, 陈云都认为毛具有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 只是碍于某党派的利益, 对于毛的责任不敢说的太细致。那些仍然仰望毛的, 只能说他们思想还停留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没有一点现代人类文明社会所强调的平等, 自由, 公平, 公正, 个人的正当权利不得侵犯, 每个人都有自由思想, 追求幸福的权利等普世价值观。
 
这些人为何不想想, 如果不是邓, 胡, 赵否定了毛的原教脂马列主义, 他们现在基本上只能下乡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哪有机会上大学, 更何况说来美加留学或移民, 即使是所谓的中国经济起飞也是拜邓胡赵的改开所赐。既然他们这么崇毛, 为何不到古巴, 北朝鲜留学移民, 那才是正宗的马列毛思想发扬光大的地方。
 
后评: 一个国家, 一个社会如果靠限制本国公民的个人的民主自由, 不允许他们拥有宪法规定的个人应具有的权利,这个国家未来将没有创新的动力和持续发展的能力;民主自由尽管有各种各样的缺陷, 但是它是至今为止地球上最好的制度。孙中山先生认为, 民主浩浩荡荡, 是世界的潮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加拿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你在欧洲还是加拿大?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和信息。美国政治也许你更清楚一些,也许你在美国或有更深入的研究。交流不同意见也挺好!Have a great day!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美国的三权分立既是好事也是坏事。关键是不管总统是共和或民主党上台,都不能够完全按竞选时的理念去执政。手御被议会捆住了。英国和欧洲,很早就逐步解决这个问题。只要被选中了这个政党为多数,多数选票的党执政,党????当总统或总理,基本上可以在宪法的框架下执行该党竞选时的理念承诺。做的不好,老百姓四五年后把你选下去换一个政党。美国目前的情况是:1, 总统未必来自赢了多数选票的政党。2,既便是取得了多数选票,可议员的相对多数常常不一致,总统四年一换,参议员六年一换,丛议院二年。3,总统和议会被同一政党操纵的最佳时间只有两年。两年要对现总统竞选时的承诺淡何容易。by the way, I like politics but not many people like to discuss in depth.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美国的民主的确出现了问题, 原因在于全球化, 它的制造业许多已迁往中国, 印度等, 收益大多被跨国公司资本家, 中国印度的权贵集团收取, 美国的价值观被俄罗斯, 天朝的权贵集团, 绿教的极端份子利用, 在美国制造了混乱。美国这么乱, 如今中国富人移民的首选还是美国, 第二英国, 第四加拿大。几乎没富人选俄罗斯, 古巴, 朝鲜。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讨论。印度是由几百个小国家在近代组成, 原先就不是一个统一国家, 印度教的种姓制度妨碍了民主制度的实行,所谓民主就是不同意见的人达成一致, 互相妥协。专制虽然效率很高, 前苏联也曾GDP第二, 但用于民生的好的产品很少;民主某种程度来说与效率是有些矛盾的。说中国人不适合民主, 看看台湾,它的人均GDP远高于大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印度是民主国家,但干什么都拖泥带水,慢、慢、慢。民主並不是绝对的好东西,因为,人的劣根性阻碍了民主过后的统一。没有了民主协商过后的统一,寸步难行。我认为还是要从各国国情出发。今天的美国民主己显示出问题。但我对西方社会的在宪法框架内的各种自由没有异议。各国都应效仿。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孙中山主张, 民主是世界的潮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点评!孙中山先生民主是世界的潮流, 本人认为民主符合人性的善;现代中国有部份极权专制的东西, 一个国家的发展不应该以限制公民的自由和正当权利,牺牲底层百姓的利益, 破坏子孙的生存环境为代价。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崇毛崇拜伟大绝对不应该成为社会共识。但对现今中国,是否用专制极权国家来定义它还值得商榷。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谢谢点评, 希望是少数。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13590' 的评论 : 通常赞美毛的人,一般来说不外几种情况, 一种是被洗脑了, 因为他们年轻时被洗得太多了, 等年纪大了又不愿意接收新的外来的观念, 我指的是人文方面的,另外一种是拿钱的五毛, 为了赚钱, 你懂得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13590' 的评论 : 不但是五毛, 某些早来的留学生或移民除了他们自己的专业知识外,缺乏必要的历史文化知识, 头脑里还是文革时或刚开放时的那一点可怜的人文知识
lin13590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三年赞扬文革的文章确是越来越多,前几天看了城里的一组数据才恍然大悟,文学城在大陆是禁止的,但现在读者44.3%却是来自中国大陆,除了少部分翻墙进来的普通百姓外,大部分应该是国内的五毛或者宣传部门管舆论导向的人,这些人注册了很多ID和博客。看来现在的文学城早已不是以前的那个文学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