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买书

(2021-02-03 12:25:35) 下一个

有些书不应该会过时,但是价钱会。今天买了高尔基的三部曲。才不到6块钱人民币。后又看到三岛由纪夫的金山阁,被特价标签吸引,进去一看,居然要20块钱。又有蒋方舟的东京什么什么,40多。很想读,但太贵。

从报社出来,车流太密,等着的时候看到一个老爷爷穿着厚重的大棉袄,戴着口罩在宣传窗户前读报,他弯着身子,大概是因为玻璃窗反光,眼睛几乎贴在了窗户上,好想拍一张,刚拿出来手机,车流正好过去,后面有车等着,我只好踩油门上路,来不及拍下那好看的一幕。

我也要读书。读书有什么好处吗?不读诗无以言。早上翻了一页专业书,里面一句话启发了我,下次那个谁和我说那个什么,我可以用那句话来表达我的意思。以为我有社交恐惧,其实只是自己无知罢了。

所以读书是为了克服社交恐惧。不至于在很多情况下不知所措。

就是这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这里冬天才开始,按之前例四月底入春。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嗯嗯你也要多保重。春天快了吧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冬天里保重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木人' 的评论 : :))要过年了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VRE' 的评论 : 主要是无聊
西木人 回复 悄悄话 六块钱买了高尔基的三部曲,这是哪年?可是又有戴着口罩的老大爷和蒋方舟在东京,难道我穿越了吗?管不了太多了,先赞会读书的人
FEVRE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耐心静心读书的都是真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