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元旦

(2021-01-01 07:44:08) 下一个

我趴在窗户前,看着深蓝的天空,下面是一重一重的屋顶,有的能看到屋子里昏暗的灯光,像我昏昏欲睡,强打精神的眼睛。整个村庄都在等待2021年的到来。我听到远处传来零星的炮竹声,那是新年的脚步。它越来越近了。一天了,人们一边起床,刷牙,收拾屋子,工作,做饭,一边不时张望窗外的天色,直到夜深了,身心疲惫,却不舍得睡去,因为新年要来了。我们都想见证那一时刻。不知道是不舍得逝去的岁月,还是期待新的光阴。

新年要到了。它会给我们带糖果吗?像小时候妈妈从外地回家,还来不及洗掉身上的风尘仆仆,就迫不及待的给我们分礼物,我们围在她周围,给她递水,拿毛巾擦脸,笑着看着她,又高兴又有点不好意思。

总有人倚在门前不断告别,不断等待。过去是我等着妈妈回家,现在是妈妈等我,妈妈逐渐老去,时光却永远不会老。烟花在天空绽放,转身,又是一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稳稳和带娃。也祝你们新年快乐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在2020全球疫情肆虐的一年,谢谢你的文章带来的平静温馨。

All the best and have a wonderful 2021!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时间是真的转得飞快,一晃又一年。。。小娃新年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嗯嗯,是的。健康最重要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新年好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也祝你新年幸福快乐平安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还没睡。已经2号了:))新年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VRE'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来看看小娃。现在不比从前了,各自把糖果准备齐,视频里回家就好了。都不用隔离。:)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小娃新年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妹 新年吉祥如意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昨晚早早上床躺着,看着外面月光亮如白昼,拉上窗帘不要理它背对它,结果看见月光执着居然有了重量,窗帘兜着它都要掉地下了,哎,只好起床拉开窗帘,看了它,屋子里也亮如白昼,最后都尽兴了,我继续躺着,迷糊又清醒地听着外面的烟花声响起,大概是零点了,脑子里飘起些烟花往事儿,明白了往事如云之意。
我的今天下午有小型Tea party!你今天呢?
猫不吃不要太介意,毕竟有些猫不是主要靠猫食活着,去年那只黑猫大部分每天来只吃不到十颗猫粮,也许你可以观察你的猫真正需要什么后尝试给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安康!
FEVRE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o^"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元旦快乐!看到你的照片,真漂亮。给你笔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娃新年快乐,健康平安。在听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也想着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