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鸵鸟羽毛和恐龙蛋

(2020-06-09 06:46:15) 下一个

Luka五岁。我进门时,他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只是拿眼睛瞟了我一下,继续低头玩。

“嘿,是你叫我来的呀!”我摸摸他的头,在他身边坐下。

他不仅没有停止玩游戏,反倒向边上挪了一下屁股,离我更远了点。嘟着嘴,那神气就好像在对我说:你真讨人厌!别妨碍我玩游戏。

Luka的妈妈看不下去了,教训他要他别玩了,快点和人说哈罗。

我朝他挪近了一点点,认真的等着。

他极不情愿的扔下手机,说了声哈罗。从沙发上爬下来,噔噔噔的跑进屋,噔噔噔又跑出来,手里拿着一根巨大的羽毛。有多大呢?比Luka 整个人还高。羽毛撒开像一把伞那么大!

是根白白的鸵鸟羽毛。

“好了,你可以走了。我就是要送这个给你。你走吧。”

他把羽毛塞到我手里,边说边爬上沙发,翻身一屁股坐下。手里又紧紧的握住了手机,两只大眼睛看着我,等着我走。

Luka不高兴了。我打扰到Luka玩游戏了。

好吧。我拿着羽毛装出可怜兮兮的样子。转身迈着大步子假装要走。回头偷偷看他的反应。

他果然后悔了。跳下来拉住我说:“给你看我的恐龙。”

是一个椭圆的恐龙化石。自带挖掘小工具,要自己动手挖的。

他妈妈抱怨说好麻烦,化石是圆的,放不平,一敲就跑了。这里面的恐龙化石怕是几百年也挖不出来。

“早知道买泡在水里的恐龙蛋,一周就有小恐龙跑出来。”他妈妈补充说。

“不行。恐龙蛋会被人偷走的!”Luka大声抗议。

“谁偷?”他妈笑着问。

“尽管如此!”Luka两只小手抱在胸前,歪着脖子说。

“放在家里,谁来偷你的恐龙蛋?”他妈妈一定要他回答。

“小偷会偷。”Luka被逼急了,终于想出来一个答案。

“小偷那么费劲,来我家偷你的恐龙蛋吗?”

“尽管如此!”Luka气得两只小手在桌子上拍,反驳他妈妈。

“谁会来我家偷恐龙蛋?”小偷这个答案显然不能让他妈妈服气。

“尽管如此”Luka回答得很快。说着还用手指了一下窗户,又指了指门,意思是可能会从窗户和大门跑进来偷。

我问他难道恐龙化石就没有人偷吗?

他鼓着腮帮子,眼珠子滴溜溜转了几圈,说,“不会。恐龙化石是死了的恐龙。恐龙蛋里面出来的是小宝宝恐龙。”

我告诉他恐龙已经灭绝了。没有了。恐龙蛋恐龙化石都是假的。假的。玩具而已啦。

Luka这回被挤兑得要哭了,急得满脸通红试图驳斥我:“尽管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尽管如此,被你发现了 :)) 我觉得娃她妈妈买的玩具也是因为自己喜欢 =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尽管如此,你是自己喜欢恐龙玩具吧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尽管如此,我还是要支持 :) 我那时也特别想给我女儿买恐龙玩具,可惜她不喜欢 =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尽管如此,恐龙宝宝也不可能在他家里长大。他家太不合适恐龙生活了
qtsx 回复 悄悄话 尽管如此,你怎么可以告诉他恐龙灭绝了呢?就如告诉他没有圣诞老人一样令人心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