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买新耳环去吧

(2020-06-07 13:40:08) 下一个

Tabea说她三岁生日那天,她妈妈带她打了耳洞。从此她就开始戴耳环。今年她16岁,她的女儿才五个月,已经有了耳洞戴上耳环啦!

Viktoria 上个星期骄傲的晃悠着脑袋凑我跟前,要我看她新买的耳环,是一串五颜六色水晶组成的蝴蝶,闪闪的很好看。去年我也想买那对耳环,可惜官网上都卖光了。她得意的说她是在一家实体店买到的。

我以前有一对黄色的水晶耳环。有点重,挂在耳朵上不太舒服。Maria说她超级喜欢那种感觉,那种两个耳朵挂着重物被坠拉的感觉。真不愧是我的忘年交,和我一样变态啊。我就把那对耳环送给了她。

不久我们约了很多人一起去湖边烧烤,那天她戴了我送给她的耳环。突然她尖叫着跑到我面前,扯着一只耳朵对我说:耳环掉了一只!我一看,果然有一只耳朵上空空的。我低着头到处找呀找呀,功夫不负有心人,竟然让我找到一只,抓住跑到她跟前,我们都高兴坏了,给她戴上,却发现,另外一只又掉了。还是少一只!又开始新一轮寻觅,结果是徒劳了一下午。

我第一次打耳洞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外地生活的第一个星期。那天还有同宿舍两个女生一起去的。当店主拿着一只小手枪问我们谁先来时,不知道谁推了我一把,我只听到砰砰两下,还没觉着疼就打完了。

我的第一对耳环却是在我有耳洞好久以前就买了。是在武汉买的。一对翠绿色的石头耳环。那时候我要是穿绿裙子就会把它们找出来戴。现在不那么讲究了,我的衣服大多数都是黑色的,每次戴它们,都会想一下武汉,一个很小的店,一对老人,说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那对耳环,好像是6块钱。或者是8块。我已经不太记得了。好多年了!耳环还和我买它们那天一样翠绿好看。

我喜欢珍珠耳环是因为劳工法大课上一个女生,长什么样子已经完全模糊,只记得她身材很苗条,耳畔明月珠,是两颗巨大的珍珠,衬托得她整个人都在发光。她每天都戴着那对珍珠耳环!

红色的耳环我也喜欢。两颗红珠子,看着就心情好。那年圣诞节聚会我去早了,就在路上闲逛,看到橱窗里的自己没戴一点点首饰,显得很不正式,于是就买了这对耳环。一度丢了一只,后来又自己冒出来了。

我还有一对菊花耳环,丢了一只,但是它就没有自己冒出来,只剩下孤单的另一只,我还没有扔,我想,也许哪天它还会回来。万一奇迹发生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谢谢你:)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耳环和字都好看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耳环是你老公的大救星:))你的耳环现在一定很多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些耳环,简单大方。我是前几年扎的耳眼,大概是13或14年吧,就以为他爸爸想省事,每次生日老得想送什么,有了耳眼,不用动脑子了,就是它了。还有一个原因,耳环不占地儿。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逛大城'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是资产阶级反动派:)))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SL1234' 的评论 : 嗯嗯,好主意,下次我试试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好主意啊。我试试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去年我又打了一个耳洞。现在是仨耳洞:))别骂我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打耳洞”。打一次还不够?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两只耳朵戴不一样的,丢一只也无所谓,或者左耳配上衣,右耳配裤子的颜色。
逛大城 回复 悄悄话 字好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书法上摆放着红白耳环,太奢华,太小资了!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偶尔戴两只不一样的耳环?不至于冷落了落单的那只?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嗯嗯。是的。16岁真的太早了。自己还是个孩子,圆乎乎的脸。她母亲也才三十多一点。我记得我在布拉格也买了一对耳环。在荷兰凡高博物馆也买了一对,可惜人还没离开荷兰耳环就坏了。但我没扔。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那什么,说耳环前先确认下,这Tabea自己才16,女儿五个月大了?这比耳环让我震撼。

我也喜欢耳环,出去玩、出差啥的,都喜欢买耳环当纪念品。我家属有一次闲着没事找揍,问:“你这么多耳环,怎么戴得过来呀?” 我一看,不消除文盲是不行了,只好拿出时间,跟他聊了一下没耳洞而又不学习的人和这个世界的差距有多么大。后来我们到一个地方,我家属总是加上一句,你要买耳环不?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