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变态的仰慕者

(2020-05-06 13:37:22) 下一个

办公室楼下,出了大门,往右拐,向前大概50米,是一个18加的酒吧。酒吧门口有一朵花。不知道名字。我看着它抽出花苞,每天经过我都看一眼,一点一点的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大美人。我想破窗而入。抱起来就跑。要是有人追我,我就抱着花疯狂的跑,他们开枪扫射我,我也要全力护着花朵,任凭子弹把我的后背打成漏勺,流尽身上最后一滴血也绝不撒手。

这家酒吧对面是一条街,拐口有一丛勺药。我看着它们冒出头来,刚出来时,好像浑身聚满了血液,红红的茎页,卷曲在一起,每天努力往上窜。叶子逐渐伸展开来,抖落出紧实的花苞,那些花苞仿佛凝聚着全宇宙的能量,圆鼓鼓的,我等着它们绽放。我全身心的等着它们绽放。那一天,我可能会无法控制我的占有欲,摘下来一朵,两朵,甚至可能把它们连根拔走。光是看着它们成长,就已经心动不已,迫不及待了。

我是它们变态的仰慕者。就是那么疯狂。死变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没钱花不难看,挺难堪,也难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也有不太好看的花。比如没钱花:))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 的评论 : 我打算戴上口罩,去抢:))
tmp 回复 悄悄话 朱顶红原生品种和园艺栽培品种常见的有1000多种,你看到的这朵品种挺好,还是重瓣的。若一定要这种买时就要看仔细。不然去讨要一个分株?要花不丢人!呵呵。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没发现难看的真花。
动物里面丑陋的倒不难找(表或里或表里如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也去看看有没有买的。这花太好看了
tmp 回复 悄悄话 朱顶红(学名:Hippeastrum rutilum)又名红花莲(海南植物志)、华胄兰(华北经济植物志要)、线缟华胄、柱顶红、朱顶兰、孤挺花、华胄兰、百子莲、百枝莲、对红、对对红等。是石蒜科朱顶红属的多年生草本。
这是百度上关于第一朵花的解释。还有人管她叫“kui红”,特别好养,球根,只要别太勤快浇水把根浇烂就行。北美商店里每年圣诞节时会出售带花莛的球根,水培就可开花。花后盆栽即可,冬季温暖地方也可地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一想到能看到勺药开放,我就特别想去上班!谢谢你们不骂我是变态,还夸我。爱你们。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字写的真好!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朵花漂亮 :)
有次看见芍药开放之前,就有许多许多绿头苍蝇守在上面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支持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