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欢度劳动节

(2020-05-01 07:42:24) 下一个

我们那个地方,特别爱过节。路边五一节快乐的条幅,能挂大半年,直到国庆节到来,才换上庆祝国庆这四个字,它们又要在外面日晒雨淋个大半年,颜色从喜庆大红变成梦幻粉红,差不多元旦了,才被缓缓撤下。

我是很理解这种行为的。毕竟节日就那么一天两天,挂上去取下来,还得搭梯子登高,怪麻烦的。就这么着呗。

吃完饭碗也甭洗了,洗啥呀。下顿照样要吃的。

被子有什么好叠的呀,反正晚上还得抖开睡。

擦。。。(不妥不妥,我把这句擦掉吧)。

呃,好像哪里有点不对。总之就是这些个节日在我脑海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不是因为别的,更多的是那些久久不被换下的标语。

五一劳动节据说是起源于美国,确立于德国。好像还与纳粹分子有关。也可能我记错了。

我说那么多,都是为了我今天的辛勤劳动做一个烘托。是为比兴手法。暴露一下本人对传统文学手法的热爱。

我今天到底干了些什么呢?

首先,我起床了。起得颇为惨烈。数次坐起,几番倒下,挣扎了几乎半个小时,才算成功。

起来后就投入了热情洋溢的劳动中。

配置了一瓶橘子皮肥水,里里外外花都浇了一遍。蟹爪兰分盆,换土。蝴蝶兰换了水,菊花,绣球花都照料了一番。

写到这里突然不想写了。我今天做的事情太多了。我累了。我要睡觉去。

劳动节,10点起床。三点半睡觉。就叫睡眠节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叔一枚' 的评论 : 睡到现在才起来:)早啊!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写到这里突然不想写了。我今天做的事情太多了。我累了。我要睡觉去。"

LOL 这个戛然而止还蛮逗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嗯。不能放很久很久。不过,我的咖啡杯真的是一天重复用一只。不洗。好懒的。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吃完饭碗也甭洗了,洗啥呀。下顿照样要吃的。
--------------------
小时候我也信这个,后来发现不对,空气中有细菌,会生长。不是说饭放着就一直是饭。。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今天中午才起来。脑袋里面有魔鬼。昨晚刮大风,我去看了一下。花都还好。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好,你不提劳动节我都忘了,花真漂亮,尤其是那紫色的花,看得我眼睛突然感觉炯炯有神:))你起床这么累人,建议干脆就不要随便起来了,睡到实在没有办法了,再不起来要误大事了再起来,O(∩_∩)O。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赞放假。:))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同情。抱抱安慰一下
qtsx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有假我们还没有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们放假今天:)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辛苦辛苦。你不用上班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