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三观不正的雷锋

(2020-04-29 12:35:57) 下一个

我曾经用“我是个三观不正的大坏蛋”做签名,总有人问我,到底有多不正。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反正就是自认不是个好人。

还有人说见了我的签名大喜,觉得非常之好,平日见了太多以“三观正”自诩或诩人的,敬而远之,怕哪天被其“正”法了。和我这种人交往就不用担心了,还可以时不时的给我一些批评,体验一下道德上的优越感。

我真是比雷锋还雷锋。

偷了一堆丁香。偷拍了几张蜗牛的裸照,还抄袭鲁迅,种了两棵树 ,一棵是无花果,一棵还是无花果。

肉肉的,好可爱。背着大房子,累不累呀。

中间留块空地,可以坐着,等果子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蜗牛好歹也是有房阶层,公布人家裸照是出于嫉妒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一直都对世界究竟是怎么回事感兴趣,只是没用世界观这个名词。
前两年注意到人们用三观,觉得这个词很有概括性。
按说应该变成“三观+方法论”。有想法还得有方法。
一直想就此写个东西,因为只有世界观人生观透彻,人的心才能定。
不过这放在这里就写得太远了。呵呵。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我这三观都不正:)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这有什么难回答的,我来说说,
世界观,世界到底是唯心,唯物,还是唯识?
人生观,人生是不是肉体死了就彻底消亡,还是继续存在?
价值观,我的生命到底是应该用来验证前两个观,还是应该用来挣钱,或则写诗,或则别的ABCD.
如果都不确定,只能说是还没三观,不能说正还是不正。。。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馨' 的评论 : 那我赶紧去移动一下。谢谢你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小娃你两棵树种得太近啦,无花果树长得很快的,没几年它们就嫌挤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爱你们。无花果有一个果子了。我们平均分开,一人吃一一瓣。丁香是有很多颜色的呢,还有白色的。味道真的很香!小蜗牛的壳是比较豪华,冬暖夏凉:)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丁香, 我的最爱。第一次听说丁香是看散文“五月的布拉格”,而第一次感受丁香是下晚自习走出图书馆时的幽香,令人陶醉。丁香,紫丁香。你偷的不都是丁香吧?我只认识紫丁香。谢谢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房子。难怪背上就不肯放下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参加等果子 :)) 中间空地够大吗?两颗树长大了会不会打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小不喜欢蜗牛, 觉得有点恶心。 :)
哈哈, 问好小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tpepper' 的评论 : 一起等着吃无花果。我去睡觉,你盯着,我起来接着等。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先占这块再放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