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谁在我车窗上画烟雨朦胧

(2020-03-05 11:45:42) 下一个

下大雨了。这么大的雨。路上的人都在跑。

从两点一直下到了七点。越下越大。

我就看着它下。

一会儿启动雨刷,擦一下车窗。

那个感觉就好像有人在你窗户上作画。等人家画得要疯起来的时候,我一把擦掉。一点不留情面。

可对方不生气,也不气馁,接着画起来。一点一点,不一会儿又是烟雨朦胧的一张画。再擦。再画。再擦。再画。再擦。

是谁呢?谁在画?我好喜欢你呀。能陪你这样玩一天!

可能知道我在仔细观察吧,有时还会改变节奏画,还有声音,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有时候还带来一片树叶。

我真想一只手伸出玻璃外,抓住那只画画的手,紧紧的不放。再一使劲儿,连手带人拉进来。

此刻我在办公室,外面还在下雨。车窗上,一定还在肆意画。

据说唐时有一种酒,叫“抛青春”,喜欢这个名字,青春之贵而犹可以一抛为注,好像这孤独又天真洒在我窗上的雨。是画。是我凝视中放进去的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渐远的光 回复 悄悄话 多逗的弟弟!真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g' 的评论 : 谢谢你
Erg 回复 悄悄话 刚发现你的文字很有味道!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快乐 :))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春雨!
在下个冬天来临之前,先欣赏并享受这个如约而至的季节吧。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谢谢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哈哈,笑死了:) 你和你弟真是一对熊孩子, 我准备下班, 星爸爸今天拿铁买一送一, Happy Hour,
送的那一杯寄给你弟:))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说起星巴克。又想起我弟。给你看个好玩的 。晚安。:)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是啊, 今天竟然周四了; 我今早买了一个星巴克的咖啡杯, 好可爱的一个杯子, 可惜没法儿传图给你看。 :)不过图案没有你画的好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快周末了。轻松必须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嗯。我还想绣猪八戒。我觉得我上辈子是猪八戒。至少和他是亲戚。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最后是自己弄的刺绣?厉害啊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第三幅*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画你文中的第二幅画吧, 轻舟已过万重山。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那我画个大猪头。我最擅长画猪八戒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要画心吧, 不然这些雨就会化成相思的眼泪了, 哈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还能在车窗户里面画心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烟又濛濛, 雨又濛濛,烟雨濛濛; 我也喜欢下雨天的车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