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买不到的房子

(2020-01-20 13:11:01) 下一个

在外面站了不到五分钟,脚丫子僵了。身上透进来一丝丝的风,凉到骨髓里。我不停跥脚。手缩在口袋里捏成小拳头。

石板地面上弥漫着烟雾,是机动车过去留下的。只要开口说话,嘴里也会喷出来白茫茫的雾气。

这个冬天其实还是不算冷。

到12点左右,太阳穿过云层总算露出脸来了。阳光笼罩的地方有恰好处的温度。

阳光是冬天的房子。

冬天是大地的房子。

房子是什么呢?

房子是等待的地方。进去,点亮灯,把炉子里的火也点着。在里面等待归来的人。

夜里,天空缎蓝,房子靠在山腰上,像躺在山的臂弯里。炉子上估嘟嘟的煮着土豆烧牛肉,食物的香气弥漫在房间。

归来的人推门进来,带着一身寒气,鼻头冻得发红,他搓着手靠近坐在火炉前写字的人,墨汁在红红的纸上反射出一道道白光。她放下毛笔,举起手中的纸问归来的人,写得好看吗。

那张脸被纸掩映,明暗闪烁。

他看了半天,诚实的说看不出来好不好。

看不出来就看不出来吧。

她笑着收拾桌子上的纸和笔。

吃饭的时候到了!

怎么写到这里来了呢。我不饿呀。可能只是馋了。

晚上吃了一块千层面,现在,准备睡觉。睡觉的时候,梦是我的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房子里生火了吗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阳光是冬天的房子。
冬天是大地的房子。
....睡觉的时候,梦是我的房子。

借词造句:读你的文字的时候,你的欢笑悲伤是我的房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带娃你也早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谢谢你夸奖。比心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 :)
qtsx 回复 悄悄话 这幅字卖嘛?
qtsx 回复 悄悄话 这幅字卖嘛?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嗯嗯,谢谢你的信息。口罩好像国内都脱销了。真是太可怕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要你爸妈出门一定要配戴口罩!
把这个链接发给你爸妈。
这是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救命贴。

https://mp.weixin.qq.com/s/dzOYnp7o8OeLyE643mh_5g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嗯嗯。国内的病真是很令人忧心。我爸妈也说过年都不敢出门。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小娃别担心, 烦人过几日会卸甲归来的。

我这几日忙着和武汉一些在医院工作的同学们讨论武汉的肺炎疫情, 武汉疫情不容乐观啊。

武汉告急, 为武汉祈祷。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我也不知道。希望网管看在过节的面上让被封的几个友邻重新回来写博客。平时争吵都是常见的,表达各自的观点,也允许别人有不同意见,不记恨,多好啊。Fanreninus 平时快人快语,有时候是比较贪玩,我觉得他不会故意伤害谁。很希望他回来。还有其他因为意见不同和人争论而被封的,也希望网管能网开一面。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歪个楼问你一个问题。烦人的新马甲也好像被关了。有人给烦人说情的跟帖也被网管删了。不知道烦人究竟出了什么严重的问题!?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起来了。已经在办公室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嗯嗯,那是买不到的!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睡觉吧 :)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呵开冻笔,画一颗温暖的心,就是买不到的房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晚安。谢谢你。预祝新春愉快。过年我去你家给你拜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娃睡个好觉。梦里面有好多好多的好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