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为安度晚年未雨绸缪

(2019-09-28 14:38:13) 下一个

在人间活着有些时日了。期间遇到过75岁才退休,一辈子学术成就斐然,桃李满天下的前辈,退休后一个月骤然离世,赢得身前生后名。

也遇到过17岁的少女,出去跑个步而已,惨遭不测,再也没有回来。

还有50岁的中年人,生活的压力令他突然失控,用家里的水果刀杀妻灭子,然后自杀。

人生跌宕起伏,充满了惊险和无法预料。

万一自己安然老去,我要有个准备。

1.我要养成不吃不饿不喝不渴的好习惯。万一摔倒在地起不来,能坚持久一点不死。

2. 结交一群有爱心的小朋友,灌输他们我最爱吃的是什么,等我老了,小朋友长大了可以经常来看我,并且给我带我爱吃的东西。

3。养几只狗。让它们繁殖壮大,等我老了,还有狗相伴。

4。把年轻时候的旅行照片都存在硬盘里,出不了门,满脸皱纹的时候自己在家慢慢回味过去的一生。就算有老年痴呆也好每天重新认识一下过去的自己。

5。现在开始每天读报学习,学习各种文化科学,各种语言文字。等我死的那天,阎王看到我很生气,恶狠狠的说,既生瑜何生亮,我这里不能留你这种知道太多的人!然后一脚把我踢回了人间。

6. 攒钱给自己买一个世界上最高级的轮椅。

7。找个没良心。但特别有家庭背景的男友。和他快乐的生活着。突然有一天他母亲来找我,严肃的对我说,离开他吧,你会毁了他的前程,这里是一千万。我说好。然后把那一千万捐献给非洲贫困儿童。等我老了,儿童长大了,总有一个会同意我去非洲跟他们生活吧。否则我害怕我最终会是被冻死的。

8。拼命作死,比如在雷电交加的雨夜狂奔,跳伞蹦极滑野雪什么危险干什么,不用担心会活到老!

9.我找到了长生不老的灵丹妙药。其余都是胡说的,只有这个是认真可行的。

10。老了不要坐在摇椅上摇,很容易翻的,可能还爬不起来,假发和假牙都找不到

11。不能忘记说我爱你。老了尝试体谅别人原谅自己会活得更安稳。年轻的时候可能也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把旅行照片打印成书吧。电脑硬盘什么的常要升级换代,等你老了,不是痴呆得打不开就是换代得无法兼容。
很喜欢你的文章,很生活。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有诗意!赞!节日快乐!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都赞都赞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你为什么不顺手都赞了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原谅我不能一一回复,嘴笨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以后我多发小猫猫:)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赞5和7 :)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喵喵,喵喵,教它喵:)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Don't forget to get a long term care.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风趣幽默调侃未来的老年:)
起肥宝贝 回复 悄悄话 钱,钱,钱,和文化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多么希望我有小娃的幽默和智慧,能够用小娃的这11条条来回答我的老妈。她老人家在世时经常叨叨的话就是:“没有远虑,必有近忧。”

终于见到小娃的宝贝猫猫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老了就要靠老伴儿了。 两人能一起走得越远越好。然后自己身体要好
lizhiga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幽默,学习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碰碰运气看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ayou' 的评论 : :))朝闻道,么么哒,可口可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大橘脾气大一点。它不会喵,可能总觉得自己辞不达意,老发火,用爪子挠我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还有总是鼓励我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刚才做梦。梦见我在梳头发,地上掉了一地头发,快秃了。一个声音说:失去是人生常态,醒来后,我赶紧梳了小个辫子:)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老了就痴呆了,看啥照片啊?那1千万留着,雇仨保姆伺候你。有爱心的儿女都指不上,还指望小朋友?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You got very active mind, creativity, and vivid imaginations like a child.

Not only you can paint pictures with your words, you also take good pictures. I especially like the first picture. With the angle it was taken, it takes me a few seconds to realize it is not placed upside down. I cannot explain why I like it, maybe because it reminds that by changing your perspective you will get new experiences.

Thank you for sharing!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10 让我笑了半天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猫猫真漂亮! 赞”体谅别人,原谅自己"。可惜我在你这年纪时没有你这么好悟性,好在现在开始明白了:)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也是。它俩谁的脾气更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变好看比较难,变绝望变没脾气可能性比较大一点点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变好看这么容易啊,只要养两只猫就可以。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它们是在用眼神逼我放猫粮,不然就要让我好看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嗯嗯。猫很好奇吗,俩脸好奇的样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其实都不难,有志者,事竟成。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9最容易做到,其他的太难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