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忘年之交

(2019-09-26 01:17:49) 下一个

昨天躺在床上,右腿很疼,我摸了摸大腿,移动手指,滑到小腿上,又摸回来,(好了,我知道我很变态,是为了凑字数瞎写的)

右腿疼是真的。因为晚上回家堵车,车子一辆接着一辆,排得满满的,尾灯次第亮起,挤成一团,又次第灭了,开始流动,我的那条腿一会儿刹车一会儿油门。这样折腾几个小时,回家就不干了,造反,喊疼!

信不信我切了你?不信的。那更疼。

今天上午没去上班。Alpha 病况日下,令人难过。生命之脆弱令人震惊。我想我要是继续这样思考生死,一定会神经病发作。发作?这话说的好像我真的有神经病一样。

这条街来了几个新的小孩。小孩内心明亮,很快和我成了忘年之交。

他叫Alessandro. 简称阿啊吧。阿啊6岁。吹牛皮天然一绝。

我停车时,他走过来说,你好呀。我也有红色的车。我还有绿的,橙色的。说着比划着。两只手在天空中画着。

我说真好。在哪里给我看看。

在家呀。路上的也都是我家的。你看,他指着路边停下的一排车说,那一辆黑色的是4欧元买的,那辆也是黑的,3欧元买的。

我开门进去了。他在外面喊,还有这辆红色的,1欧元买的。

我打开门回答他:红色的是我的!我的!

他笑着跑了。

还有一次,他跟我说他家养了5条狗。2只大老虎。还有一窝恐龙。

他上小学了。我问他小学生这样吹牛能行吗?

他瞪着眼睛,很生气几乎是咆哮的冲我咆哮:没吹牛,都是真的!

Jason 也是这条街上的小孩,他今年9岁,很爱和我聊天,他总是命令阿啊走开,不要妨碍我们之间愉快的谈话。阿啊鼓着腮帮子很认真的抗议,为什么?你们俩又没结婚!然后用大声量诉说他想要说的一切。

那可真是一切啊。诸如啦啦啦啦啦哈哈哈哈哈哈古古古古各种没有意义的词汇全来了。

这时候Jason 开始动怒。上去踢他屁股。他才一溜烟的跑走。

没过一会儿笑嘻嘻的又来了。冲我们做鬼脸:你们看我!看我!!看我!!(音量次第增大,最后到无穷大)

Jason 和我说什么呢?他告诉我他怎么坐车上学。每次都告诉我从哪里上车,在哪里下车。上车他一直往后走,坐在最后排,因为最后排最高。

有时候他还学小妖精走路给我看。扭屁股,兰花指,抛媚眼。我每次都很捧场的笑。他就更来劲的演。

我要是不笑,他就更夸张的表演,我不笑都不好意思的,觉得我这个忘年之交很不合格。

有时候Jason 要求我去他家。我不去,他就把他要给我看的东西拿到我家。大多数都是游戏,油管音乐。

他喜欢看一个网红牙套双胞胎女孩子。

有一次我问:你为什么喜欢她们俩?

Jason:她们俩很好玩啊!

这时候阿啊开始起哄:Jason一定是喜欢看她们的大屁股。说完笑着尖叫着跑。

Jason开始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嗯。下午好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same2u2...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又到周末了。开心一点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看来今天心情不好。安慰一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下面你们说的我都信的:(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写的太棒了!文学素养不是一般的高,高!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也喜欢油管的音乐,在游戏里。搞不懂。我就没兴趣听他说游戏,他爸爸也没兴趣,但假装有兴趣,居然还问问题,俩人有问有答。和小孩做朋友不简单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小朋友们好可爱。:)我有时右脚累了用左脚踩。因为有一阵右脚有伤练出来的。或者用手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真真实实,自自然然的,,
米兰之夜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有一手唱样板戏的绝活。5、6岁时去我大姑家,那个村子有一个大姑娘,特别喜欢我,见到我,就带回家,让我唱样板戏,赏糖吃。我就一出接一出地唱啊,导致后来小学三年级成了文艺文员。对,就是起歌的!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俺们农村不堵车,不堵车啊,不堵车。可是最近的COSTCO在两小时以外。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堵车,好气。联合国开会交通管制,车堵,行人也堵。警察不管都好好的,越管越堵,真的好气。两小屁孩真好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