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一个鬼故事

(2019-08-30 09:08:25) 下一个

想开个头写点什么真的太难了。

窗外风云变幻,一会儿打雷了,云层聚集,厚厚的,天似乎马上要塌下来。一会儿大风呼呼,把云吹得满世界跑,云跑了,太阳就出来了,可是刚露一个脸,逃逸的云朵卷来更多的云,像千军万马一般又把太阳杀回去了。这时候,雷也来了,电也来了,淘气的云害怕了,吓得哭起来,变成大滴大滴的雨水掉到地上,洒在树上,打在房顶上。

我出去疯了一天,在河边玩石头,鞋子袜子全湿透了。现在哪里也不能去。

我住的这家旅馆,很奇怪的。它是一幢一幢破旧古老的小木楼,分布在山上,接待处在山下。接待人员掏出一把又黑又脏的钥匙重重放在台子上,告诉我在几号楼,几号房间,说完指着身后:出门往山上找。

我一头雾水。这是什么酒店啊。房间不是左边坐电梯,几楼,几号房间那种吗?不是有房卡那种吗?

我一巴掌拍烂前台,问他是不是黑店?骗洒家上山好抢我的银子?

哦,并没有。

接待的男人武大三粗,毛乎乎胳膊上还刺着魔鬼头,我不敢多嘴,怕他从后腰搬出手枪霹雳啪啦把我打成漏勺。

我只好喘着粗气上山。这里丛林密集,道上尽是落叶和石子,抬头看,一座座木楼都被漆成黑色,在林子里纷纷露出来半个头,虎视眈眈。时值夏天,却寒气逼人。

绕了好几圈,腿都快酸了,终于找到了墙上用红油漆写着3的3号楼,掏出钥匙要去开门,手一推,吱呀一声门开了。里面黑成一团,木楼梯,也是黑油漆,陈旧斑驳。踩上去摇摇晃晃。什么破旅馆啊。

进房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壁炉。实木大桌子,哎呀,不说了。上图吧。反正就像进入了中世纪。

这里的网也不好。要吃点喝点还得下山去与接待处一体的餐厅。房间里唯一的现代设施是一个灰盒子电视机。

好在对面楼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大约7,8岁。金色卷发,肤白如雪,在楼群之间跑上跑下。

晚上吃完饭也有酒吧可泡,但不敢逗留太久,天黑爬山回卧室,在这高山之巅,纵使我不怕鬼,也怕大灰狼野猪什么的。呆在客房也实在无聊,所以我跑到阳台,叫住她,想和她玩。

她站在楼下,抬头看着我,一双蓝色的眼睛好像会说话。突然她像受了惊吓一般跑走了,我以为她认生。只好没趣的回房。

没一会儿有人敲门,我打开,见她站在门外,手里抱着一只箱子。

里面除了书还是书。

“你好大力气。”我看着她的小身板夸她,挑出来一本格林童话。老故事,读起来不费劲。躺床上读了不到一页很快就进入梦乡。梦里传来风雨声,还有小女孩不断移动的脚步声。

第二天一大早,我还没起来,迷迷糊糊感觉有一个人影子在我床头,吓得我浑身哆嗦,定神一看,是那个女孩子闯进来,一只手拿一个苹果在啃,另一只手端一盆烤得香喷喷的羊腿肉。

我妈叫我送的,你吃。女孩说。说完就走了。

我没来得及洗漱就吃了。真香。好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了。

她又问我书好看吗。

我惊讶的抬头问,你不是走了吗?什么时候又回来了?

她浅浅一笑,说,是你自己写错了。我没走。我一直在。

写错了?我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从那时候开始,她只要我回房间就来了,她还拿出来棋盘和我下棋。

我妈说你是好人样子。

那是!不然怎么会同意你来找我玩。

不过,你妈让你给我送那么多好吃的,我要去谢谢她。

嗯。她一边移动她的国王避开我的攻击一边点头。

就在刚才,我去对面楼敲门。没有动静。一个管理人员开车经过,问我做什么?

我说找这家人。哦,还书。我举起手里的格林童话。

还书?她熄火下了车,认真的看着我。

我把整个事情告诉她,她脸上浮起不可思议的神色,略显惊恐。

Are you ok?她退后一步打量我。

I am OK! Really! 我以为她要和我开什么玩笑。只好语气夸张的配合她。

接下来她说的话让我大吃一惊:

你搞错了吧。这房子里不住人。

什么?

从前这里掉下去过一个女孩子,从窗台上直接掉山下,死了!很可惜。生下来母亲就死了。她爸带她来这里度假没想到。。。管理员唏嘘不已,好像沉浸在悲剧发生的回忆里。

我忘了剩下的话,只觉得头皮发麻,一阵山风吹过,书从我手里滑下,变成碎片在空中飞舞盘旋。

 

 

假的!!!!!

故事是瞎编的啦!

现在我哪里也去不了。困在客房里。不要怪我,山雨欲来风满楼。我脑子里只有鬼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两只绣花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不是我编的不好,鬼本来就是无厘头呀。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是无厘娃,会编无厘头的鬼故事。
不过编的实在好玩,再编深一点嘛。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看了你前半句正在生气呢,还好生了一会气又忍不住看了你后半句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娃是个鬼丫头!(鉴于小娃是南方人,我多解释一句:北京人说鬼丫头是昵称,表示小姑娘机灵聪明可爱)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Your writing is excellent;your story telling ability is amazing. I hope I am witnessing the development of a great writ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姑娘山' 的评论 : 没说骗人的就不是骗人的。照片要授权的,这个比较难。
四姑娘山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的?还有图。怎么没有小女孩的照片?不许骗人哦。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在那边好好玩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你看不到鬼就对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天马行空就是假的嘛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可爱才伤心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这娃有才,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能写成动人或惊人的故事!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我还在想鬼在哪里呢? :)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假的!!!!!”

:)

天马行空! 写的不错!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这个鬼故事可爱又让人伤心。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先抢沙发。好好玩:)一会儿仔细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