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我要感谢这个时代

(2019-05-30 15:25:30) 下一个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很多地方已经夏天了,我这里还在陆陆续续开着春天里的花。

傍晚出来散步。看花看草看天空。看着看着觉得很沮丧。

别人的花园比我的都好看。好看一百倍也不止。

我不停的拍,还差点被三条狂吠而来的狗当场咬死,它们甩着一身长毛向我奔来的时候,我似乎看到我血肉模糊四分五裂的惨状。好在有铁丝网拦着。我算捡回一条命。

记得刚出国的时候一天和同学们在外面溜达,到一拐角处突然杀出来一条大黄狗,甩着长长的舌头,看到我们兴奋的扑上来,同行的一个男生为了掩护我们裤腿都被咬烂了。委实是条好汉。应了那句话: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此乃题外话。毕竟我这样性格孤僻,精神分裂,行为乖张的人是不配有真正的朋友的,两肋插刀情义比天高的那种。

我是那种在现实生活中很二很失败的人。集孤独、敏感与变态于一体。喜欢一个人吃饭上班看电影睡觉,不爱社交,讨厌开会和会议中常规式自我介绍,热衷于可以将自己与世界隔绝的一切行为,比如写博客和白天恍惚前行。像一只小鹿一样敏感,既害怕他人的侵入,又贪恋世间的美好。战战兢兢,在胆怯中探头张望。当有人侵入我的领地,我会因为羞涩而不知所措而胡言乱语而假装高冷。也许我身边的许多人真的以为我只是一个不太拎得清的二货,其实我只是用尽全力在掩饰我不为社会所容的性格缺陷。

说起那个宋老三两口子卖大烟。挺喜欢这种叙事风格的。我还特别爱以这种类似喝茶听小曲享乐的形式调侃人,八卦别人的风花雪月家长里短,讲荤段子传播负能量。

我知道我这个德性是很欠揍。

为了释放被压抑的自我,我从2018年开始来这个我觉得比较安静的地方写博客。也逐渐认识了一同在这个平台写博客的一些友邻。对于像我这种敏感又有强迫症的人来说,我总觉得自己的随意留言会招人厌恶,所以大多数时候我都只是在自己的天地里自娱自乐,静静的拜读别人的大作。

这也是我现实生活的映照。只是不善交际,而非真的冷漠,或者傲娇。

我觉得文学城就像一个收留所,无数无处寄托的心灵在此聚集,述说在现实生活中无人倾听的情绪,坦露不敢轻易呈现的自己放肆的那一面。这里有人心思敏感洞察人情,有人奇思妙想天真烂漫,有人直言不讳耿直可爱,也有和我一样神经质,热衷在自嘲自讽中寻找乐趣的灵魂。

当然文学城也有那种常见的人际交往中“细致”的操作,比如那些令人恶心的装逼和追捧以及马屁精式丧失自我的狂吠。不同的是在网络上受不了的情节可以选择快进或退出。

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时代,它给我这样的废柴一个空间,即可以窥探到纷纷扰扰的红尘,又可以坦白自己颓废罪恶的真面目。

也因此,鉴定是否是我的真朋友有了一个操作标准,这个人一定是能够在读了我的这些文字就能立刻认出我,并且也不会因此嫌弃我的人。不需要朋友为我插刀,能容我发会疯就够意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你搜一下看看。我觉得你肯定喜欢听。:)虽然风格不同。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学习了。下次拿小家伙的画笔试试 :)))
Adele 没听说过, 和李健一个风格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各种音乐都可以,只要不是重金属摇滚。轻摇滚也可以,按节奏写轻重提按,字会活跃轻灵很多。不骗人。我一般听李健,还有Adele:)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同问? 头一次听说写字听音乐的。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那种音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建议你写字的时候听音乐,智永的字节奏很强。真的。骗你我是猪。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一起加油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一起加油。:)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好吧,我加油!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嗯嗯。其实那本都可以,我们入门都是为了先学习控笔。智永的千字文我一开始以为很容易,后来发现也不是很简单。不过实用性要比九成宫可能高一点。楷中带风。:)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是九成宫,我很喜欢他的俊朗和飘逸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小娃,我会写字的朋友说欧体虽漂亮但很难写,他建议我先临智永。我正打算换临智永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你临的九成宫吗?这本字帖我也有,咱俩结伴一起临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我和你一起临啊。欧体我也很喜欢看。现在我临的是智永千字文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小娃,我才学写字,一笔一划的, 用的是欧阳询的。你在临谁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小maomao你临的哪个帖啊?等着你晒字,咱们交流一下啊。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字好棒啊!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小娃,我今天找了个字帖开始练字了!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这不是一直在放着?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你想看消防员吗?我这就来放烟雾弹!:))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那照片里,和住处附近风格像,那里是清教徒们的聚集地---要骑车过去看看了(原野旁边还有一消防中心,我喜欢和消防相关的,包括消防员,觉得他们和飞行员类似)。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嗯嗯。原来你也碰到过。我觉得以后就要抢。先发制人。先把自己当观点说完再说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太有共鸣了。我也经常遇到这种情况。他们自己滔滔不绝,完了还要反问我,为啥不说点啥。你倒是给我点说话的空间啊。好气!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握爪。而且有时别人讨论的热烈,我在旁边想说也插不进嘴。最后人家问我,你为啥不说? =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谢谢你鼓励我。大后天,大大后天的快乐我大后天大大后天在祝你。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谢啦。同乐同乐。You're sweet, maybe more than you think.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祝你今天快乐,明天后天也祝。:)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对对。人数多也就罢了,没人发现我是白痴。十个左右的会议,没办法伪装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也犯困,最麻烦的是只有十来个人的时候,想睡也不行。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跟公共论坛比,文学城博客更象自留地。当然收留所也很形象。
有乐就好。:)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记得那张很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以前头像有过黑白的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只说这张,个人感觉。以前也看过b/w的,蛮好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
qtsx 回复 悄悄话 彩色的还是彩色的好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英雄所见略同:)开会我就犯困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嗯嗯,是得谢天谢地的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你这个太禛密,经验丰富的说:)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开会。特别是超过5个人的会议,太浪费时间 = =

在网上坦白也挺好的。负能量不多。:)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感谢CCTV。女大十八变。不能嫌弃。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就如hockey比赛双方打架了,队友不能上去2打1,可以去拉篇架倒是,我可以给你拉个偏的
qtsx 回复 悄悄话 就看是什么对手,你要是稳赢的,似乎对狗不公。程序正义最要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嗯嗯,吾观恶犬野狗,如插标卖首尔。话说回来,万一,我是说万一我失手,你的良心不会痛吗?毕竟我们都是人类。
qtsx 回复 悄悄话 是你的做派。:D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你会看到我一口咬死了那条狗,满嘴是毛的仰天大笑,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qtsx 回复 悄悄话 不善交际都有人把狗给你挡了。我这样的肯定比你跑得快,回头再看你跟狗亲热的场景
qtsx 回复 悄悄话 享受天然美色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