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lasagne

(2019-02-24 05:11:32) 下一个

lasagne是意大利人民对世界人民的伟大贡献。街道上人来人往,过客匆匆,他们长相不一,肤色各异,但肚皮里都装过意大利面和Lasagne。

有个大胖子曾经指着他的肚子对我说,里面全是美味的lasagne。

还有一个瘦弱的重庆姑娘,来南方实习,寄居在我宿舍里,为了报答我的大恩大德,给我做过这道神菜。后来我们各奔东西的时候,我把我的烤盘留给了她。希望她一个人的时候也要坚持给自己做好吃的。

废话少说,我记录一下这道菜的制作过程。

最开始的方法与做意大利面Bolognese无异。瘦肉,洋葱大蒜香菜好多番茄切碎,胡椒盐撒进去,桂叶红酒按个人口味也洒进去,别忘了放番茄浓酱,加水熬上半小时到一小时,直到它浓香四溢,水乳交融。

真正的意大利厨房都用黄油面粉奶酪搅拌成一坨来制作中间的白酱。我比较懒,直接买了超市里的新鲜奶酪或者Creme fraiche。

面也是超市买的现成的lasagne面片。

然后预热烤箱,200度,上下烤。趁着烤箱预热的时候,活学活用华罗庚统筹学,先在烤盘里铺一勺肉酱,然后放上一片Lasagne面片,再抹上一层Creme fraiche,以此类推。最后在上面撒上奶酪丝。我一般都买Mozzarella丝,感觉口感更嫩,汁更浓。

烤十五分钟左右,等到mozzarella软化铺满整个烤盘,即可以拿出来大快朵颐。

所以,总结一下就是
1.去超市买:番茄酱,番茄,洋葱,蒜,香菜,肉馅,Creme fraiche,奶酪丝,lasagne面片。

2.做酱。方法类似做意大利面酱。

3.一层酱一层Creme一层面片搭呀搭。记住,以酱汁开始以酱汁结束。有始有终,方得始终。最后盖上一层华丽的奶酪丝。

4.烤。

5.吃。吃的时候千万关好门窗,必要的时候把刀具放在随手可得之处,不然可能会吸引到饥饿的流浪汉入室抢劫厨房。

6.刷锅。在烤箱炼狱过后的盘子怨气冲天,要用水泡,然后使劲儿擦才能让它回归本性。

6.继续生活。

本想拍点图,太懒了。祝好胃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还是回福建吃新鲜海鲜更美味:)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想试的话下次试试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可能因人而异吧。我见识少,觉得味道差别倒挺大。:)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因为酱的做法和意面差不多,所以味道也类似,无非一个是面条,一个是面片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也想去芬兰。可我今年还是更想回国度假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LAS,让我想起中国的大包子被压扁了。
昨天俺做了煎牛排,还不错,有些老,因走神,走神是又想着是否去芬兰看看,之后发现意大利还是应该先去,结果。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 是C 我着急,火大:)邻居建议我用180c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200度是f还是c?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可以放蘑菇,虾我还真没试过。:)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能做这样的,真不简单。换我会把它变成三鲜的,再往里加虾和蘑菇。要是天天吃,一定会变成大胖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