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像一条狗

(2018-10-29 13:42:31) 下一个

我们办公室的一个秘书经常带一条狗来上班。

我很喜欢那条狗。

我觉得它很像我。

首先,它是黑头发。不是全黑,只有两只耳朵黑黑的、长长的搭在肩头。和我的黑发垂肩一样一样。像我!

除了耳朵和脑门,它其余的地方都是白色。白色的脸。黑色的眼睛,很温和的眼神。我从来没有见到它叫唤。很安静。这点也和我很像。

另外它还很守规矩。同事还有两条狗,每次一来就开始追逐打闹,掏垃圾桶,抢垃圾吃。只有它不同流合污,一个人安安静静地趴在自己的小毯子上目睹眼前的闹剧。心里大概在想:这两只傻同类,抢个垃圾桶有什么意思。当然也有可能它在思考人生。

我每次看到它都会过去抚摸它的头。它很乖巧的看着我,既不摇尾乞怜,也不狂躁不安。那场景美好得让人不可思议。而另外两条,一只只要我靠近就疯狂的跳到我身上,激动得热泪盈眶,不,哈喇子乱飞。另外一只则一副受气包一样低声咆哮,似乎是在警告我不要我继续靠近。总之,相形之下,我喜欢的那条狗简直是道骨仙风,令我如沐春风。

它主人工作的时候,它就安静的等着。耐心得令人感动。

有时候我甚至觉得我都不如这条狗。我的耐心很容易被耗尽。

如果我要养狗,我希望养一只这样的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你夸奖:))周末好!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狗狗。 虽然不曾见过你,从你的文字,wuliwa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小美妹。 字是你的新作? 真漂亮和雅致。 谢谢小娃。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不会吧。我记得是绿色的。很小一条蛇,大概半米左右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不会是小黑龙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这个就真不知道。只知道是西班牙收来的流浪狗。也许它说西班牙语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最近刻了几枚,一直在办公包里没拿回来。周末印出来看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我还养过蛇:))自己跑进我抽屉里,后来放生了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从小我们家养过猪,鸡鸭鹅,兔子,还养过海蟹,就是没养过狗和猫。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字,这几方印刀法更流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