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魚郎

賣魚郎本名楊錦文,為退役戰鬥機飛行員,官階中校,曾為空軍特技飛行小組組員。現定居南加州,從事海產貿易,嗜好美食、寫作、書法、高尔夫球、唱歌、游泳,盼與同好交流。
正文

假如明月是個姑娘——賣魚郎被調侃了

(2019-01-07 20:10:31) 下一个
拙文《我心安處是吾鄉》一文貼出後,賣魚郎收到一段開腦洞的文字,雖是調侃,也頗有趣。
錄在下面——

鬼脸嘻嘻服了得意

自古江山多明月,而明月是個姑娘——

王昌齡說:秦時明月漢時關,萬裏長征人未還。

秦朝時那位明月姑娘,到了漢朝還有人關懷惦記,走了一萬裏迢迢征途去找尋她,去了卻不見回。

王安石說: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又是一年春草綠,明月姑娘啊,你什麽時候能跟我回家?

蘇軾說:明月如霜,好風如水,清景無限。

明月姑娘為什麽對我冷冰冰。

蘇軾說: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蒼天啊!敬你一杯,告訴我什麽時候才能得到明月姑娘呢?

蘇軾說:繡簾開,一點明月窺人,人未寢,倚枕釵橫鬢亂。

明月姑娘羞躲在繡簾後面,似睡未睡,秀發淩亂。

蘇軾又說: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何年何處看?

只恨不能長相廝守,到明年這時候我還能看到明月姑娘的笑顏嗎?

蘇軾還說: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岡。

想你的朝朝暮暮,想你的歲歲年年,肝腸斷成一寸一寸,做毛血旺都不用刀斬,明月啊,教我如何能不想她?

納蘭性德說:愛他明月好,憔悴也相關。

我只愛明月姑娘,愛她的各種好,相思蝕骨,容顏憔悴心也憔悴。

張若虛說:誰家今夜扁舟子,何處相思明月樓?

在這晚飄搖的船上,遙想著我的明月姑娘,獨上高樓也在想著我吧?

秦觀說:惟有畫樓,當時明月,兩處照相思。

是啊,明月姑娘正獨立畫樓,像我想她一樣想著我呢。

範仲淹說: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傻姑娘啊,樓高別上去,酒入了愁腸,心上添秋,點點都是相思淚。

晏殊說:明月不諳離恨苦,斜光到曉穿朱戶。

你們才傻,明月姑娘根本不在乎,天一亮人家就溜到門外玩去了。

淩蒙初說:本待將心托明月,誰知明月照溝渠。

我原一心想著明月姑娘,誰知道她對我的一腔愛戀完全視而不見。

晏幾道說:明月好因緣,欲圓還未圓。

不懂了吧,沒心沒肺的姑娘能有好姻緣,將來一定白白胖胖。裁為合歡扇,團團似明月,胖到要像個面團兒。

李白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明月姑娘是我的,你們誰也別跟我搶。我杯子一端,她就來到我面前。

李白說: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站在我床前的明月姑娘,皮膚像霜雪一般白皙膩滑,不用再多說了吧?

李白說: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耐可乘明月,看花上酒船。

我跟明月一道萬水千山走遍,那份情不是你們凡夫俗子能想像的。

李白說: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

我喜她喜,我悲她悲。我們心意相通。我還有個想法不妨說與你們知道,就連天上的那位明月姑娘,遲早也是我的。

李白說“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

好吧,我知道自主以為對明月姑娘的想法都差不多,你看賣魚郎總結得就很好:自古江山多明月,我心安處是吾鄉。自古以來明月多得是,一萬個人有一萬個明月姑娘,你心裏想著就算是你的。

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