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花瓣儿雨

用文字记录每一份平静,每一份感动和每一个温暖的瞬间。
正文

信笺上的时光

(2018-02-09 14:53:46) 下一个

 

信笺上的时光

 

文/清晨花瓣儿雨

 

 

前一段时间,在国内父母家的书房里整理东西的时候,我无意中从好久未开启的书架底下,翻出了我读大学期间的几百封信件。所有的信件都是用像皮筋儿紧紧扎在一起,厚厚的好多捆。由于好久没人动,上面已落了一层厚厚的灰尘,而且有的信封都有些发黄了,字迹也有些褪色。我知道,这是我大学毕业那年,从宿舍拉回来的唯一还保存至今的物件-从大学一年级到研究生毕业的所有信件。其中有一部分是初恋男友写给我的"朦胧诗",还有好多是闺中密友们的往来书信,但大部分都是现任的老公写给我的所谓的"情书"。老公见我翻找"历史资料",马上凑了过来,斜着眼儿看着我说:"呦,你的宝贝都藏在妈妈家里啊!" 边说边伸过手来抽信。我一把把信都搂在怀里,冲着他大喊:"别动我的东西"!老公撇撇嘴,阴阳怪气地说:又把你的旧宝贝们拿出来了,准备再"朦胧朦胧"?我知道他指的是我初恋写给我的朦胧诗,就回敬他说:来,看看你那时写给我的承诺!老公一听我要给他念他以前写的情书,吓得转身就跑。

 

书房里一下安静下来,我开始一封一封地读信。 现在这个年龄,再回头读那些久远,已有些褪色,但仍熟悉的字迹,我仍然被那份真诚、干净、一尘不染的深情感动着。感谢你曾陪我走过温馨,浪漫的大学时光,感谢你曾陪我走过风风雨雨的留学生涯,感谢你给了我一个能够遮风挡雨的家。

 

我上大二的五月的某一天,我接到了一封来自北京某高校的信。谁呢?我并不认识那个院校的任何人啊。我满怀疑惑地拆开信,信是这样写的:我是xx, 我在你们学校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中见到了你,我很欣赏你,可否做我的女朋友?这就是老公写给我的第一封信。短短的几句话,充分表现出了一个理工男的直率和没情调。我根本没情绪回复这样无聊的信件,于是采取无视的态度。可他有颗不动摇的心,不停地写了两个月,直到暑假我放假回家,他的一封信竟然寄到了我家的地址。信中告诉我,他来我家所在的城市了,希望我见见他。我再不出声恐怕要出问题了,于是,我们见面了。原来我们五四文艺汇演那天,他正好来我们学校拜访朋友,而他的朋友是我们学校的一位老师。这次见面,他给我的印象还不错,人白白净净,瘦瘦高高的,在读研二。就这样,我们开始了长达五年的异地恋。我们的恋爱完全是建立在信笺上,他的信总是平平淡淡地汇报他的工作,他的课题,一点也不浪漫,这曾一度让我很苦恼。但他的正直、善良、孝顺、体贴、及在学术上的一丝不苟却深深吸引着我,以至于后来我们结婚成家。

 

正想着这些,老公把头探了进来,"月朦胧,鸟朦胧,我看看泪眼朦胧了没有?" 我抬起头,望着老公,认真地说:"你有多久没给我写信了"?老公拍拍我的头说:"别作了,我们都在一起这么多年了,还写什么信啊"?说完之后,转身离开。无趣的理工男啊,我无语。

 

真想再有机会给你写封信,铺开好看的,散发着淡淡的香味的信纸,轻轻的写到:亲爱的,你还好吗?你会一直像你说的那样爱我一辈子吗?娶了我这么多年,你后悔过吗?......

 

"吃饭了,别朦胧了啊",老公的一句话一下把我拉回了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清晨花瓣儿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迪儿,祝春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