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花瓣儿雨

用文字记录每一份平静,每一份感动和每一个温暖的瞬间。
正文

善待

(2018-02-17 16:20:29) 下一个

 

善待你

文/清晨花瓣雨

2017. 07. 24

 

对小猫小狗这类的小动物,我从小就怕得要命,从来也不敢用手触摸他/她们,无论他/她们多么娇小可爱。曾经就因为一个朋友把巴掌大的小狗放到我的手掌心,吓得我花容失色,几乎把小狗扔到了地下......

 

上周,先生跟我商量,他同学全家暑期回国期间,想把他们家的小狗-辛巴寄存在我们家。我当时就一口拒绝。"绝对不行!我不想让家里有任何异味儿!" 先生知道我的脾气,也没再继续游说,我以为这事儿就算过去了。

 

没想到上周五下班一开门,一只小白狗摇着尾巴冲了出来,我马上意识到先生是先斩后奏了。但事已至此,我再说什么也没有用了。 因为怕狗狗掉毛儿,怕家里有异味,我本想让小"辛巴"在车库里渡过这段时光。他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低眉顺眼在我面前摇着尾巴,用他那可怜兮兮的小眼神儿观察我,我真是不忍心把他赶出去。于是,整个一晚上,我哪也不敢去,紧紧盯着他每一个动作,时不时地大喊:辛巴,NO!辛巴瞪着大大的眼睛,很奇怪地看着我,好像在说,我没做坏事呀!他应该感觉到,我并不欢迎他,所以很乖巧得趴着离我一米以外的地方,不停地冲着我犹犹豫豫地摇着尾巴。看着小家伙萌萌的样子,我孤注一掷地想,算了,大不了就挺几天吧!

 

周六早晨一下楼,我发现辛巴竟然趴在我米白色的沙发上。我气得冲着辛巴大叫起来:"谁让你上沙发上睡觉的,下去,快下去"!我不敢碰他,只有不停地像放录音一样重复着,声音越来越大。辛巴被我的举动吓得傻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先生闻声跑下楼,忙不迭地把辛巴抱离沙发。狗狗好像知道发生了什么,慌乱地看着先生。"不行,他今天只能住在车库里!"我甩下一句话,气鼓鼓地上楼了!

 

我再次下楼的时候,辛巴已经被关在了院子里,他时不时把脸贴在门玻璃上,讨好地向屋里张望着。吃完晚饭,先生说出去遛遛狗,我不大情愿地跟在后面。辛巴一路小跑地沿着trail前行,而且越跑越快。左转右拐的走了大约20分钟后,我们才意识到,他这是要回自己家。

 

天气不算热,但阳光很足,再加上不停地奔跑,辛巴有点气喘吁吁,张着嘴吐着红红的舌头。快到自己家门口时,他看到了家里的车停在车位上,他想主人一定是在家里的。他兴奋地蹦上台阶,将两支前爪搭到门把手上,着急地往屋里张望着,嘴里发出激动的声音。先生对他说:家里没有人,他们旅游去了!辛巴没有任何反应,他不停地扒着门,渴望地看着屋里。十几分钟后,听到无人应答,他失望地跳下台阶,来到车前,一蹦一窜地想看看车里到底有没有人。他就这样来来回回地尝试着,脸上的表情,由开始的那种兴奋,慢慢地变的越来越焦虑,眼里好像有亮晶晶的东西在闪动。无论我们怎样劝,他都不肯离开,默默地趴在地上低低地哀嚎着。任何一辆车或一个人走过,他都热切地抬起头,盼望着主人的身影,但每次都失望地让人怜惜。看着他悲伤的样子,我的心突然柔软起来.....

 

天黑了,狗狗还是趴在那里不肯离开。我不知哪里来的勇气,蹲在他身边,用手轻轻地摸着他的头,喃喃地对他说:"辛巴,我们回家吧!今天我错了,我不该冲你大喊,原谅我好吗?等Anny回来了,你就可以回家了!他们不是不要你了,他们是出去旅行去了,二周就回来了"我就这样不停地抚摸着他,不停地重复着他听不懂的语言,一会儿用英语,一会儿用汉语!又一个小时过去了,辛巴好像终于明白了我的意思,他摇着尾巴站了起来,跟着我们一步三回头地回家了。

 

到家后,尽管我已经被累得精疲力尽,我还是马上找出一条大大软软的新浴巾铺在了米白色的沙发上。小辛巴好像知道我在替他铺床,他软软地靠着我的小腿上,让我觉得痒痒地很不舒服。我避开他的依靠,用手轻轻地拍拍他的头,"乖,辛巴,我不会再喊了,你放心睡觉吧"

 

"其实狗狗和人一样,他也需要被温柔地对待,特别是在他失意的时候"!我默默地对自己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