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花瓣儿雨

用文字记录每一份平静,每一份感动和每一个温暖的瞬间。
正文

哪有什么不变的喜欢

(2018-03-05 19:01:06) 下一个

 

 

 

好多的喜欢都是在某个特定的环境下产生的,离开了那个环境,喜欢有可能也就消失了......

 第一次听到真正风铃的声音是在日本,那年第一次出差去大阪,旅途的劳累让我入住后,很快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睡梦中,我被一种美妙的声音叫醒,顺着声音寻找,我发现外面的小露台上的一串银色的风铃正在小雨中静静地唱着她自己的歌。她的声音很脆但听起来却很柔和,那是一种可以让我浮躁的心一下子就平静下来的柔和,那是一种让我觉得非常享受的柔和。我当时被那风铃美妙的声音深深地吸引着,第二天就上街买了一串。回到国内后,我也把她挂在阳台上,希望风铃的声音能让我找到那种心静如水的感觉,结果却很让我失望,那种感觉没有了。

 

曾经在东京去大阪的列车上,见到过一个二十几岁的女孩儿,她穿了件白底带天蓝色竖条的衬衣,坐在离我不远的位子上,静静地在读一本书。她的那种恬静的美在那件衬衣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得吸引我。我一直默默得看着那个干净的女孩儿和那件素净的衬衫,心想着一定也要买一件试试。在大阪逛街的时候,还真找到了那件衬衣,但价格却是我几个月的工资的总和,咬咬牙,最后还是没舍得下手。离开日本去香港的飞机上,我就开始后悔,那件衬衣一直在我脑海里转来转去,挥之不去。在香港逛店的时候,发现了类似的产品。尽管最小的尺寸我穿着都大一些,尽管价格好像比日本那件还要贵,为了避免自己再后悔,我还是毫不犹豫地下了单。回国后,穿在身上,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我突然就找不到当时喜欢的那种感觉了。不知是不是由于不合身的原因,反正那件超级贵的衬衣一直默默地躺在柜子里。

 

喜欢一件东西,会随着时间和环境的变化而变化,那喜欢一个人会不会也是这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