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第一次打工(2)

(2006-09-01 16:28:12) 下一个
    周日晚,介绍人的电话不期而至,称老总说房地产计划目前搁浅,市里不准上马;但更有一处好去处,是他家夫人开的“皇家园林”大酒店,正缺一个吧台内管现金帐的助理,问我可否屈就,暂时在那儿供职,每日只核准现金数目,外带检查库存,也好过外面不知底细的人。时间不长,仅个把月。待手头新人一到,我可以立即回到房地产这边,职务名头不变。话已至此,我也无计可施,只好半推半就的“从了”。

  “皇家园林”地理位置不消细说,总之是好得不能在好。只说与赵本山的河畔花园近在咫尺,更有不远处鳞次栉比的办公大楼和熙来攘往的电子一条街。三教九流的客源进进出出,好不热闹。还有一宗,那就是“皇家”气派非凡,酒店隐在葱郁的林木之后。夏天,开车进院,更要在林间小路开上个三五分钟才能窥见其貌,生生一个世外桃园,清雅优静。  就算是严冬,一场大雪过后,满眼的洁白,琉璃白雪,品味也是不俗


 上班的第一天,老板娘拨冗,与我深谈一回,再次向我重申,我依旧归属房地产那边,待遇上虽是与酒店这边看齐,但只不过现在借用一段云云。于是,起身,老板娘带着我挨屋拜山头,从会计,大厨,一直到打杂,先混一脸熟,顺便知应一众大小,吧台来了干活的了,该怎么着就怎么着。特别是现金,一应与我核准之后,再结单。  然后按照众女服务员的标准配制,我穿上了大红的工作服,上面还嵌着硕大的金纽扣。明晃晃的几颗,艳俗艳俗的。当下我心不悦,自己明明是房地产的人,俯就来帮忙,并不是他们从劳务市场抓来的小服务员,穿着上非但没有其它“优惠”,而且还是泯然众人,只是看着我的制服是最小号的份上,暂且咽下这口气,随分从时吧。演出开始了。(没减肥之前,我从来没装下过小号的衣服,看着都眼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