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第一次打工(3)--大厨

(2006-09-01 17:12:24) 下一个
  大厨,姓氏名谁,我全然没有印象了。只不过那削瘦的长脸,一直在我脑中,挥之不去。那时在皇家园林里,我得空就观察大厨,看看他到底有什么绝妙招术,整天守着烈火烹油的,体态怎会如此轻盈。观察的结果有二:一是大厨任务量重,虽说有“水案儿”等一干众人帮厨,可是掂勺也不是一件轻松的活儿,更加之“皇家园林”客人川流不息,大厨却只有这一个,连替班的都没有,根本没有多少闲空;二是大厨心高气傲,等闲人物一概不入法眼,偶有空闲,掏出香烟,云山雾照之后,便张三长,李四短,幽幽几句,偕从细微处入手,见人所不见,论人所不论,言语虽粗,却有点晶之笔,老板娘听见后,准会在第一时间找到张三李四,指指点点,夹杂披头盖脸的暴风骤雨,让人防不胜防。                                 


  大厨好热闹,讲排场。有空就愿意坐在人群中心,指点一二;于是,应运而生的就是那些服务小姐,围前围后,好话不断。其实,这些人这样不过是怕大厨在老板娘跟前下蛆,还有就是靠上大厨,吃喝不愁,客人点的还没尝到,端盘子的已经先行一步啦。这也无可厚非,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再说这些小服务员远离老家,每天迟睡早起,吃上不应时,只好另寻出路。而我则刚出校门,指点江湖,舍我其谁还怕来不及;不会,更不屑看人脸色行事。于是难免在大厨跟前失于应侯。梁子就此结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