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6-08-23 16:16:53) 下一个
秋天,半遮半掩地悄然而至。残留的酷热,会被树荫下一丝丝温和的凉意渐渐取代。慢慢地,天变也变得越来越高远,蓝的不掺一分瑕疵,像一块极品的绿松石,剔透,圆润,可又拒人千里之外,容不下一毫地亵渎;同时,也让人心里无着无落。每临秋至,我心里总有一种酸楚,非但与日俱增,而且毫不留情地沿着我通身的经脉,不断的侵入我的骨髓,让人时时感到酸胀在我的体内膨胀。我知道,我在思乡。秋,于我,从来就不是满眼的金黄和收获的喜悦,却是一个载不动许多愁的扁舟,缓慢,但坚定不移的驶向我的爸妈,还有我可爱的老弟-他们就是我心灵的老家。秋,总会用它的清冷预示我冬天的将至,那是一个应该在父母膝下承欢,与老弟斗嘴和争食的嬉闹中共盼新春的季节。加拿大红枫似火,愈是秋意越深,愈是红艳,映衬在蓝天下,火一样跳跃,却打不动我,我的思绪全都缠绵在家里那火苗活泼的煤气灶上,那里有一锅热烈而美味的炖汤,是全家人在一起享用晚饭,亲切交流的引子,另人齿颊留香,意犹未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