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第一次打工(1)

(2006-09-01 12:56:55) 下一个

那年,我毕业。家里托了“熟人”,花了重金,想让我去市卫生防疫站工作。谁知“上面有人”的“熟人”拿了钱,前期还三天二个电话,汇报局长和组织部长的口头消息,承诺二十天后就报道上班,后期就消声匿迹,查无此人。
家里沉得住气,我却“要负新诗强说愁,一江春水向东流”。整天愁眉苦脸地呆在家里,不知下面的路如何走。有人劝我说要考研,被我婉拒,我不想刚从虎口出来,又入狼窝--学校,远没有那样大的魅力,重新让我就范,绝不。
另人欣慰的是,我快速减肥成功,一下子从玉润珠圆,就成尖嘴猴腮。不过,我倒不以为丑,人云:瘦才是王道。顺手我检验了苹果减肥法:确实有效。(我整日以苹果度日,无心饭食。不过据老爸讲,某次一同逛街,他老人家偶一回眸,才发现我瘦得已经不堪一击。于是,家里的战略重点迅速改至如何增强体质,老妈暗暗做好了打长期抗战的准备)
就在我无所事事,前途无望的时刻,老爸好友翩然而至。一改其它人见面就表示同情的态度,单刀直入,问我可愿去他朋友的房地产公司打工,而且名头不小,老总说了:一进门,便“开脸”,直接做总经理秘书。那时节,我满脑子里食品检验,那是老本行,在学校几年了,别管学了几本书,考成啥样成绩,但好歹咱接触过,努努劲,也敢胆战心惊地吹成个检验师。房地产,我是八窍通了七窍,还有一窍不通。可架不住老总还有话:他也是一白手起家,时间不长,但项目挺大,身边缺个妥当人,如有合适人选,一定不惜余力地培养。
抗不住不惜培养的许诺,我临危受命,,准备周一走马上任。上任前,打着算盘,想想将来手下那几幢摩天大厦,顿时筹躇满志,周围一切均已不在话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