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生活 Living Holistic Life

进入了放慢脚步、体会、分享生活,学习新情趣、与交新朋友的时候了。文学城是给我启蒙的地方,愿在这里与大家交流。
个人资料
渝美元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年的两个生日

(2024-02-27 10:28:32) 下一个

与绝大多数中国同龄人一样,每年我过两个生日。一个根据农历,在春节与元宵节之间。另一个根据公历,与农历日期一般相差约1-2周,有一年甚至还在同一天呢。

从小,母親与外婆就祝我的农历生日,因而哥哥姐姐只记得我的农历生日日期。女儿长大后知道给妈妈祝贺生日了。为了让她易记,每年我们按公历日期庆祝。这样,多年来我每年总过两个生日,或者说我的生日庆祝总是持续1-2周。

今年,2024年的生日更是快乐、开心!农历生日那天,哥哥姐姐侄儿侄女早早地送来了祝福。哥哥还分享了他在自己八十大寿时写的感言诗:“生日天天,辞岁年年,胸拥朝阳,迊笑咪咪。”

女儿呢,早早地与我商量她与男朋友来家给我做生日晩餐的事宜。昨天,他们带来了食物、用料,甚至用具。我呢,轻松地坐着观看,与他们聊天。

烹调工序不少,首先将澳洲进口的羊排先洒上各种调料,然后又是烤又是煎。

芦笋、小土豆各烤一盘。小土豆烤后又煎。

小西红柿意大利奶酪面条色香俱全。

不一会,生日晚餐就做好了!

我姐看了照片即兴地称赞,“厨艺非一般,色香味俱全,爱心应称赞,慈母乐甜甜。”

 

热爱生活情趣(旅游,植物,野生生物…)更多的请看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354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