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生活 Living Holistic Life

进入了放慢脚步、体会、分享生活,学习新情趣、与交新朋友的时候了。文学城是给我启蒙的地方,愿在这里与大家交流。
个人资料
渝美元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动物是有缘分,还是偶然?

(2023-10-13 13:05:51) 下一个

房车生活任运自适,随遇而安,可遇不可求。今夏在乔治亚州北部蓝岭小城,Blairsville营地住了两月,真有知青岁月居住在深山老林之感。安营云雾山林,远离闹市灯火。举目四周森林,享受盛夏秋凉,呼吸天然氧吧,愜意山水自在。其间两件小事让我再一次疑惑:我与动物有缘分,还是偶然?

我们的营地在山脊上(下图右),山下有一人家,后院右侧有一小屋(下图左黄框)。营地有条环形小道,是散步的好地方。

我们每天散步时经常早上,、甚至中午听到山下公鸡的鳴声,把我带到我童年与知青生活的回忆。透过茂密树缝仔细看看,隐隐约约可见坡下人家后院游泳池的水 (下图红框),但不能见其右边的小木屋(估计是鸡圈)。

一天晚上散步,我突发奇想:诱诱鸡鳴。于是, 我屏住气,“Gu Gu Gu”地唤了几声,然后我和LB都忍不住地笑了。它能听见吗?约几秒钟后,山下“Gu Gu Gu”的鸡鳴声响了。它还真听见了,呀,了不得了!等鸡鳴声停了,我又如法炮制地唤了起来。一会儿鸡鸣声又传来了。如此几个来回,我的喉咙可有些受不了了。结束游戏,继续散步。

我们经常透过房车窗看到鹿儿们来访。

离开营地的前晚散步时,我边走边开玩笑地说,“再见了营地,再见了鹿鹿们,希望你们能来与我们说说再见啦”。哪知没几秒钟,我突然看到正前方不远处的林边有只鹿,正抬着头,望着我们。我赶快轻轻地告诉LB ,“前方有鹿,别动”。然后赶快摸手机。因怕鹿受惊,我们慢慢地朝左移了一点,缓缓地拿起手机,怕惊动了鹿,有些紧张,对不准鹿。鹿儿看着我们,也慢慢地朝一侧林移动。鹿终于在镜头里了,来不及细看,匆匆卡嚓,留下这模糊、遮住头部的纪念。

之后,LB说,”你还真与动物有灵通啦,记得几年前发生的事吗?” 当然!”

那是五年前我们游佛州Big Cypress National Preserve发生的两件事。我们参观Seminole印第安人办的野生公园,内有一只Florida Panther 佛州豹,属濒危野生动物。虽熟知其重要性,但从未亲眼见过。可那豹躲在一两边开口的大桶里,就是不出来。饲养员说,它上午一般睡觉,不会出来的。真遗憾!不知怎么,我突发奇想:唤它出来。于是,我轻轻地用临时冒出脑海的音调唤了几声。不一会儿,木桶有动静了。又唤了几声,那豹终于慢慢地钻出桶,还走动了几圈。呀,又惊又奇!饲养员连说,意外,意外!

第二天,我们徒步附近的豹野生公园,LB叫我又唤试试。 我哪敢?!要是真唤来豹,在那无人的野生公园可不是闹着玩的!

第三天,我们徒步Slough湿地公园。正午时分,太阳当顶。远远一片栅栏围着的开阔地上,一大群水牛躺在树荫下,一动不动。我突然冒出在这里试试我的呼唤声。于是,我们停下来,我用同样的音调,大声地唤了起来。几声后,只见不少躺在地上的牛动了起来。它们不仅慢慢地站了起来,有几只还朝我们的方向走过来了。呀,这可神了!虽然有围栏,但四周无人,还是有些怕,不敢再唤了。

这些呀,不论是缘分还是偶然,都是我们旅游经历的趣事之一。

 

热爱生活情趣(旅游,植物,野生生物…)更多的请看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354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渝美元然 回复 悄悄话 对,所言极是!
冰星 回复 悄悄话 人类过度开发,野生动物日渐减少。我家院子是鹿的的通道,过去二十多年,常常有三五成群的鹿经过、逗留,这几个月来看不见了,可能因为南边正在开发,毁林造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