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情万种 16. 婚姻中的水与火

(2018-01-20 07:16:42) 下一个

风情万种和师哥熟了,就请师哥和自己一起去找了个律师,想把离婚的事办了。律师问清情况,确定风情万种和丈夫分居已在两年以上,风情万自愿放弃在中国的房子和存款后。起草了离婚文件,洋洋洒洒竟有二十多页。

律师说寄有回持签字的挂号信,这样就有了对方接到文件的凭证。如若一个月内听不到对方的异议,律师就可以起草离婚证书了。离婚证书送去 county court 批准,备案后再寄给风情万种,这婚就算离完了。如若没有其它周折,$6000 基本就够了。

风情万种让律师在离婚文件上添加上任何可能有关的文件,越多越好。期望着丈夫看见这么一大堆英文材料和繁覆绕口,故意让人看不懂的律师辞令,一不耐烦就扔垃圾桶里了。

风情万种抓紧时间写论文,并在师哥的指导下开始找工作。师哥能把自己从一个专业卖到另一个专业再卖到另一个专业再卖…,写 resume 的功夫自然了得。风情万种得宜颇多。

在风情万种忙这些事情的时候,院士不知是真的也太忙,还是自以为希腊之旅已敲定了和风情万种的感情,或是回家后心绪起了变化,抑或是太太有了约束。反正是一直没有再约风情万种。等到院士终于腾出时间约风情万种去一个开车三小时的小镇以便能当天回来时,风情万种的论文已经写的差不多了。投出去的四份简历得了四份 interview,三个已经给了 offer,还有一个在等回音。当年美国经济情况好,院士的学生又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加上师哥帮着出谋划策,风情万种的工作找的是一帆风顺。

风情万种接受了院士的邀请,决定借此机会和院士好好儿谈谈,谢谢院士关于离婚的建议。离婚证书已送往 county curt, 很快就办妥了。再告诉院士自己准备去两个公司中的一个,拒绝掉大学的 offer 因为这一生还没离开过学校,想去外面看看。再有就是想尽快答辩,以便今年五月份毕业。

院士听完这一切一下就急了,风情万种要去的公司离学校将近 600 哩,开车不停,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也得十个小时。风情万种这是要离开自己了。院士十分震惊,不解,着急的问风情万种为什么?

风情万种相信诚实是最好的回答。于是告诉了院士她在希腊时听到院士老婆聪明贤淑漂亮无错可责就认为院士不应该离家,自己不应该卷入。

院士的反应之强烈远远超出了风情万种的想像。院士痛心疾首的说,无错可责并不能说明两个人在一起是幸福的!我太太是个温文尔雅,害羞内向,拘谨保守的淑女。”淑女”两字被院士无可奈何地拖出长长的音。而我是个感情热烈,好动外向,豪放不羈的男人。“男人”两字又被院士重重的加了分量。结婚十几年,我没有一天痛痛快快的做过我自己。老婆没和我跳过舞,老婆没和我唱过歌,老婆没和我在床以外接过吻,实际上是没和我在床以外的任何地方有过任何亲热的举止,即使在床上也是拘谨的,这也不行,那也不妥。连吃个饭都有一大堆的规矩。是的,我老婆没有对我不好过,照顾我吃,照顾我穿,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可我不幸福。一点儿都不幸福,从来没有幸福过!

院士一往情深的盯着风情万种的眼睛说,还记得我在船上告诉你,我们跳舞的那天晚上是我十几年来最疯狂,最兴奋,最痛快的一个晚上吗?还记得我说你是另一半的我吗?你和我一样感情热烈,豪放不羁。我们俩才是一对儿,你才是我的女人。你一毕业我就离婚,我们要在一起,必须在一起,没有人比我们两个更合适的了!

风情万种看着院士那摄人魂魄,几乎要冒出火来的眼睛,希腊的情景一幕一幕地回放到眼前,风情万种只觉得心好痛……

 

风情万种 15. 师傅忘了防师兄

风情万种 17. 尴尬中师哥仗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谢谢。惭愧,喜清静写的实在是少色无性的。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性色永远是好看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盐' 的评论 : 谢谢海盐。
海盐 回复 悄悄话 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不爱的理由有千种。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眼冒金星' 的评论 : 谢谢眼冒金星。哈哈,轰轰隆隆的爱情。好比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谢谢兰花精灵。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谢谢Jun100。我可没说过院士不懂中文呀:)
眼冒金星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你看看人家这鲜花牛粪的故事写的。花是花中王,粪是粪中侯。我们的爱情咋不也整一个轰轰隆隆呢?!才识美貌都不够啊?!好文采呀。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接着看下集。。。。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骗人:( 院士要是能跟读得先学会中文,跟风情万种学的?他俩最后到一块了?不是说撒狗血呢,一直撒到如今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bin16' 的评论 : Yubin, 天呐, 你太幽默了。谢谢。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bin16' 的评论 : 看来鹭的文笔确实了得,鹭输入的是文字,楼主的眼睛都可以感觉到色,可见想象力超强,可我明明说的是"小三无德"。
yubin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如今风情万种和院士都正跟读着呢。” 啊?!,那还得再加一句“天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渔鹭,其实很喜欢你文笔,刚才还在给赞。对不起,太色的话刺我的眼睛,眼睛一不舒服,手就行动了。见谅,见谅。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楼主,第一次删贴哦!食色,性也。明后两天,鹭笔下的风情万种可是要开始滚床单了,欢迎群众围观。
喜楼主的风情万种,若落后了,就算情节是copy的哦。
文人手上一支笔,所有细节都为主题服务,无问西东。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写到这儿,本来挺难过的,让蓝天白云给逗乐了。哈哈,最牛的教授也不牛了。再笑一会儿,忍不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双鱼说的好。风情万种虽然还竭力保持理智,但她对院士还是有感情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热带雨林漫步' 的评论 : 谢谢雨林漫步。小声说,不许剧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临时上网' 的评论 : 同意,尤其是热情奔放的人更难抵挡。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夸奖。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道歉了,渔鹭。这故事不能编。当初风情万种给喜清静讲的时候,喜清静就许下了诺言。将来有一天会把这个故事写出来。如今风情万种和院士都正跟读着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双鱼说得对,风情万种心痛的时候就开始爱上院士了。无爱无痛。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完了,最牛的教授也不牛了。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渔.鹭\': 我一直都以为楼主的故事是真故事,难道是编的吗?渔.鹭妹妹,我觉得风情万种虽然还竭力保持理智,但她对院士还是有感情的。我猜风情万种的婚可能离的不顺利,院士老婆也知道了。咱们看楼主怎么写吧。期待下篇。
热带雨林漫步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即使院士一开始就离了,风情万种也不会和他走到一起。年龄差别大,早晚要出现矛盾。楼主妙笔生花,跌岩起伏。真精彩!楼主说:哭一会儿,感觉要悲剧了。
临时上网 回复 悄悄话 不说对错,激情来了挡不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篇好看!:)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双鱼妹妹,此言差矣。男人要是真汉子,开脆利落,女人才喜欢,院士要是条汉子,直接离了,保证风情万种一心一意。由此说明,书读多了,脑筋不开窍,腻腻歪歪,那有女人会跟呀?可见院士不过是个头埋在土里的孬种,连基本做人的道理都不懂。爱,就勇敢喊出来。

是巴,楼主。今天此文肯定红火,不好意思,帮你把下面的情节都编了,不知可合你心意?揖谢。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院士的理由也是老套。风情万种真想断,直接走人就是了,可见她的心里也是藕断丝连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哈哈,我也是想养之前先种草。鸭子真的给了我们很多乐趣。希望你快快养起。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谢谢黄城一顿N刷:)。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前戏是不短呀。谢谢指点。哈哈,邓文迪的孩子都上大学了, 渔鹭幽默。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再跳个戏 看了鸭鸭 种草了 真的想养哦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我到你家刷了N次了 等着风情万种呢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文笔真是很赞,但是提醒一下,一篇文章得有高潮,否则读者都冻感冒了,前戏时间太长。

邓文迪的孩子都要大学毕业了,风情万种还不知牵谁的手?

另问好你家后院的大是“鹅”,真是典型的恩爱夫妻,产蛋多多。祝周末愉快,小心流感。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xueOp' 的评论 : 一次只一顿,没有隔夜粮呀。我先哭一会儿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姐' 的评论 : 谢谢大姐。喜欢你给爱啰嗦起的名,爱哥哥。喂,等一下,看着不觉得,念起来好酸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姐姐的 poor old thing 每次都让我想笑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Poor old thing...可恨之人自有可怜之处。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恨不相逢未娶时。
楼主码字了得,看客过瘾!好奇是一次准备几顿的量,还是每次只准备一顿?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喜妹妹的勤快,昨儿还担心周末了喜妹妹和爱哥哥不知要到哪儿喜乐开心去啦,着实想着要叮嘱一声,别忘了给风情万种更新呀。看来是大姐自己小人了一回。谢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bin16' 的评论 : 握手,握手:)
yubin16 回复 悄悄话 握握手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bin16' 的评论 : 喜清静当时听到的感觉一模一样,也是,天呐!
yubin16 回复 悄悄话 天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