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情万种 17. 尴尬中师哥仗义

(2018-01-21 04:58:12) 下一个

小镇之旅匆匆忙忙的结束了。回来的路上,两人心情都不太好。院士没怎么说话,一路上若有所思,心不在焉。风情万种也不愿说话因为没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但心里却无名的难过。只好不停的在心里念叨着,心情不好是因为智慧不足,心情不好是因为智慧不足…

院士的车开的飞快,三个小时的车程,两个半小时不到就开回来了。

风情万种一夜辗转反侧,快天亮才睡着。第二天起来时觉得心痛的好点儿了。正准备出门的时候,师哥来了。

看着一脸疑惑的师哥,风情万种着急的问怎么了?师哥反问道,你昨天和院士说什么了吗?

风情万种一惊,说我就说了师哥帮我酝色了 resume,还帮我一起找律师。

师哥说,昨天晚上院士突然打电话说有事要马上见我。给了我一个分校教室的地址。我匆匆赶到后,看见院士拿着一把很大的伞和我会跆拳道的师哥在讲话。看见我来了,师哥和我点点头就退到一边去了,但眼睛一直盯着我们。

师哥接着说院士给我讲了你们的故事,然后说他要离婚,他会给你一切。反过来质问我:你连工作都没有,还抑郁着,你能给风情万种什么?

师哥说,我不知道师妹都和院士说了什么,怕说错了话伤着师妹,所以啥也没敢说。院士最后告诉我离你点儿,哪儿来的回哪儿去吧。

风情万种惊呆了。简直不敢相信院士能干出这种不理智的蠢事,难道昨天在车上若有所思思的是这个?车开的飞快是等不及地要去质问师哥?简直是一地狗血,狗血一地!

最最可气的是竟这么不尊重风情万种!

风情万种羞愧难当的看着师哥,有生以来第一次无以为答。

师哥等了一会儿后,拍拍风情万种的肩膀柔和的说,我明天就回纽约了。谢谢师妹这么多天的陪伴,师妹保重。

风情万种坐下来想整整思绪,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就听到又有人敲门。门外的人看着有些眼熟,十分的健壮,隔着衣服都能感觉到里面肌肉的线条。说话却很文雅。来人说我是 XX,分校 XX 系的教授,院士以前的学生。风情万种想起来了,他在系里周五的 seminar 上给过一次演讲。

风情万种将来人让进屋里。健壮教授坐下后缓缓的说,院士把你们的故事告诉我了。风情万种一下明白了这就是师哥刚才说的跆拳道师哥。

跆拳道师哥说,院士昨晚拿着把伞找到我,讲了你们的故事,然后说要去见华尔街师弟。问我能不能去保护他。你知道的,华尔街师弟是个不按规矩出牌的人,万一打起来了,一个院士加一把伞,不见得不吃亏。我肯定能轻松制服华尔街师弟把架拉开。

看着风情万种惊诧的脸,跆拳道师哥赶紧说,别耽心,没打起来。院士和华尔街师弟谈得挺好的。风情万种哪里是耽心,是心被惊得,愧得想找个地方藏起来再也不出来了。

跆拳道师哥说,院士真的非常爱你,我都感动了。你毕业后哪儿也不用去,直接到我这儿来做博士后。表我都给你拿来了,先签一年的。一年不够的话明年接着签,三年五年都没关系。

风情万种在心里喊,天呐,都疯了,我也快疯了!院士才是那个不按套路出牌的疯子!

 

风情万种 16. 婚姻中的水与火

风情万种 18. 婚姻是平平淡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刚得到消息,
“风情万种同学 17” 中的跆拳道师哥,当年帮助院士给风情万种博士后工作的年轻教授,19年后在今年二月被评为美国院士了。为师哥高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龙湾故事会' 的评论 : 很多漂亮女孩确实被宠坏了,有的甚至觉得你为她做什么都是应该的。
龙湾故事会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女孩里的确有一些是缺真情的,因为每天被大家伙欣赏着的看,烦了,被宠烦了,可是论童年,风情万种算是苦出身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谢谢皇城一顿。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太好看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眼冒金星' 的评论 : 哈哈。
眼冒金星 回复 悄悄话 你别在这儿老回帖做嘚瑟和鸣啦。赶紧地多吃些草挤点奶出来吧。记得有次老师讲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故事,说司马相如其实叫犬子。。。一片静寂。。。二丫,铁蛋,狗剩儿雅名一时走俏全班。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师哥仗义。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客夸奖。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xueOp' 的评论 : 谢谢wenxueOp。我觉得两人其实都在跟着感觉走的。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华尔街师哥好酷呀人真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真是全才,理科博士文采这么了得!如果不是发生在高学历人士之间,这故事也常见,但是你写得真是很好看,赞你!!!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如同 9十一,现实发生的高于好莱坞编剧。
院士大概以同理之心,觉得自己豁出去,对手也会有豁出去的想法。不过这种deal是斗情商不斗智商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u_薇' 的评论 : 谢谢Lulu。院士当年48,照今天的说法还属中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ifornian' 的评论 : 谢谢加州人。是的,很多人觉得自己的爱情独一无二,可千百年来周而复始。又有几个人不在重复过去发生过的故事呢?风情万种和院士何尚不是。

喜清静交多年以前许下的作业。如有疏忽之处,还望风情万种师妹海涵,师姐这厢有礼了。
LuLu_薇 回复 悄悄话 老房子着火,院士要发少年狂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姐' 的评论 : 谢谢大姐美言。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俺相信结局一定大出众人意料,风情万种非等闲人士,一定不会轻易就范,好戏在后头,众看官细心等待,不要搅了喜作家的思路。LOL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bin16' 的评论 : 是呀。正像院士自己说的那样他是个感情热烈奔放的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眼冒金星' 的评论 : 谢谢眼冒金星。这个都是每天只能赶得上一篇,哪儿有余力想下一个呀。惭愧,惭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我的理解是,初恋,爱对方的多。再恋,爱自己的多。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喜清静今天先戴个头盔防砖。知道狗血的不合常理,不合逻辑,不可信的不可信。可真真切切的发生了,我也没办法。照直写的。============
灰常合理,老头儿喝了devil's honey, 方寸大乱,欲罢不能。喜清静能把千年套路重新演绎一遍而不失光彩,好文笔。风情万种这名字起的太栩栩如生了,你师妹不生气?
yubin16 回复 悄悄话 画面感真强!院士急急火火地,师哥们温文尔雅的,;)觉得华尔街师哥和风情万种他们相处时,行云流水,挺舒服的。不过风情万种说了算!

谢谢好故事!
眼冒金星 回复 悄悄话 这狗粮撒的,勾引我每天跟读。这文采可超风情万种. 下部准备好了吗?我眼巴巴地心虚地问?原因是这是榨取才女的剩余价值。人家你还是免费的珠宝。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风情万种,,独缺真情,好像。是我理解有误?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同意,矛盾,纠结。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院士真的是为爱疯狂了,做法象个十几岁的毛头小子。对他的看法比较矛盾。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姐姐火眼金睛。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谢谢28年华来访。妹妹的早餐好吃。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太中国式了,这是真的吗?美国人这么个追求法不叫就爱,叫骚扰。风情万种赶紧溜,要不,现在就挺身而出加入#Metoo行列,不要等若干年后了。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必须冒泡顶一下了!文笔太好!故事精彩!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一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百合-1' 的评论 : 谢谢甜白合的感慨生活高于艺术。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pudelaclichy' 的评论 : 同意,尤其是风情万种这样聪明的女人。
sweet-百合-1 回复 悄悄话 百合原来相信: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现在知道身边的真人真事多了,感慨的是生活远远高于艺术。喜姐姐的这个故事好像又一次证明了呢!!(最近一直在追喜姐姐的博客,赞文笔生花!)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这院士还在宫心斗,LoL。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看这情形,风情万种最终和院士在一起了!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院士这掌控欲也挺强的,不论年龄,就这性格也未必能令女人幸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喜清静今天先戴个头盔防砖。知道狗血的不合常理,不合逻辑,不可信的不可信。可真真切切的发生了,我也没办法。照直写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