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妈的闲言碎语

过普通人的普通生活,力争不做乏味、油腻的中年女人
正文

方毅11

(2018-11-08 06:27:03) 下一个

方毅:与李政道让科学家管科学院

1982年3月5日,方毅副总理会见美籍华人李政道教授与夫人秦惠君。

方毅说:机构改革以后,我退出了科学院,让科学家去干。要尊重他们的意见。

李政道说:科学院成立时,郭老是第一任院长。

方毅说:当时的科学院是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在一块。郭老是考古学家。他是第一任。后来派我去。我也不合适。我一直主张让科学家当。我当了四年零五个月。卢嘉锡院长是学化学的,最早在英国学习。他在美国国防部工作过。卢嘉锡是台湾人。

李政道说:这个厅是福建厅。

方毅说:这是周总理最喜欢的厅。他在这里工作。这是福建油漆画。,南宋以后,金占领了北方,文化就到了南方。福建的雕刻成为全国最好的。你的公子喜欢雕刻。

李政道说:他是学历史的。

方毅说:经史是很老的文字。

李政道说:最早在半坡陶器上发现的。

方毅说:拼音文字在小学时学是作为工具。中国历史太丰富了。郭老花10年时间研究历史。

李政道说:中国同音字太多。

方毅说:“方”字有56个字,而拼音只有一个FANG。李先生到西安看了铜车。我去看了出土了8匹车,车的绳子是铜的。宝剑的化学成分都分析出来了。把头发拿来,一试,就断了。

李政道说:中国的冶金发达。

方毅说:香港出了武打片。上座最高的赚1600万港币。国内去的武术员,是行家,武术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