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妈的闲言碎语

过普通人的普通生活,力争不做乏味、油腻的中年女人
正文

杨成武会见日本电影演员

(2018-11-09 08:18:24) 下一个

 

杨成武1914年出生,福建长汀人,一直在军队工作,上将,全国政协副主席。

给我的印象,他是个活跃人物。

1986年6月17日,应中国电影家协会邀请,由日本著名演员吉永小百合、高仓健、田中邦卫和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事务局副局长横川健组成的四人访华团访问中国。

这几个演员深受广大日本人民的喜爱,也是我国观众熟悉和喜爱的演员。

吉永小百合一直以扮演纯真少女而著称。近年来她一改戏路,演出一定程度的暴露戏,受到电影界的注目。1985年因演《梦千代日记》而获得日本《每日新闻》电影奖的最佳女演员奖。高仓健主演的许多电影片在我国上映过,较为我国观众熟悉的有《追捕》、《远山的呼唤》、《幸福的黄手帕》。田中邦卫擅长演幽默、耐人寻味的角色。

1986年6月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成武会见了代表团。杨成武问他们来过几次。

演员们一一回答。

高仓健说:第一次。我总想三个月来一次。

吉永小百合说:我是第四次。我非常喜欢中国。

杨成武说:中日两国像亲戚一样。中国地方大,人口很多,比日本穷。科学技术上要向日本学。很多地方在新的政策下有很大发展。

高仓健说:我看了杭州、韶山。

杨成武说:你的观众很多。中国的老人、少年都爱看。你是中国的好朋友。我经常在电影里看到中日友好的题材。应该合作拍片子,把中日友谊用电影的形式反映出来,留给后代。中日两国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交流的时间也很长,应该世世代代友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