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妈的闲言碎语

过普通人的普通生活,力争不做乏味、油腻的中年女人
正文

美丽心得五

(2017-11-13 11:05:29) 下一个

我穿衣服不讲究,舒服、大气、简洁就行。年轻的时候,裙子的长度可以像坐电梯忽上忽下,但是美国空调开得贼低,穿短裙就是招关节炎。所以裙子的长度和厚度随年龄成正比。我受三毛毒害太深,很“粉”波斯比亚风的大裙子,可惜因为不爱配高跟鞋,走路产生不了飘逸感。上了岁数以后,越发“好色”,灰、黑、棕色逐渐淘汰,粉、橙、白开始唱主角。即使衣服颜色暗,也要配条亮色的围巾或胸花。最喜欢Devil Wears Prada里改头换面后的Anne Hathaway的打扮,但也只是喜欢而已,如果穿着那些上班,有点太那个了。

曾经在旧金山的跳蚤市场从一个浙江大妈那儿买过一个Prada,但是用了一年就跳线了,后来再也没找到那款,我都怀疑做山寨的贴错商标了。平时用的包很普通,装大东西的话,就用国内带来的民族风布包,没有杨丽萍的竹篮的范儿,但起码有东亚淑女的独特气质。不过女人嘛,总得有个能拿得出手的配件不是?朋友送了个Pierre Cardin的小手袋,精巧到只能放一把车钥匙和一包面巾纸,颜色倒是百搭。我买东西向来是凭感觉,无意间看到了Gucci的一款小包,能放下一个钱包,颜色又很“小女人”,也没管价钱就买了,反正一辈子不就这一回吗?去西班牙进Chanel店,发现经典款羊皮比美国便宜一千两银子,毫不犹豫就买了。经典款,将来还能留给干女儿们呢。

女人除了包就是鞋,这个我倒没有狂热。小时候生活环境摆在那儿,谁要穿双皮鞋都会被同学骂:“小皮鞋嘎嘎响,资产阶级臭思想。”再加上我基本算是“假小子”,算是穿球鞋长大的。还有因为是“军二代”,院子里的孩子讲究穿片儿鞋。蓝军装配红片儿,绿军装配白片儿,总是右脚的大拇指先被顶破。也因此从来没有被训练出来穿带跟儿的鞋,坡跟的还可以考虑,“恨天高”我看着都觉得脚脖子发酸。

说高跟鞋,我有时真想问问那些设计高跟鞋的男士们是不是跟女人有什么仇啊?非要往死里折腾女人的两只脚,莫非是男人就有“三寸金莲”情结,东西方均无例外?亦舒说:“高跟鞋是女人堕落的开始,因为不愿意去坐巴士,就瞄上了私家车。”记得齐豫曾经唱过一首《九月的高跟鞋》,“脱下寂寞的高跟鞋,赤足踏上地球花园的小台阶,这里不是巴黎、东京或纽约,我和我的孤独约在悄悄的,悄悄的午夜……”这份“小资”,舍她其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