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情牵加拿大(6)

(2017-12-31 08:53:12) 下一个

(6)她已酣然入睡

    一辆天兰色的“丰田嘉美”,在加拿大401高速公路上飞弛。虽然已经是深夜,公路上来往的车辆依然很多。

    丁松与女儿在后排座上,女儿靠在父亲的怀里,拉着父亲的手,倾诉着这一年来的思念之情,幸福和满足溢于言表。正在驾车的陈思,从后视镜中看到此情景,一种莫名的嫉妒油然而生,暗自思忖:“这孩子,我怎么对她好,也不如她父亲好。”

    “陈思,你的驾驶技术了不得啦!”丁松见妻子驾车如此熟练,打心里佩服。

    “这有什么,在加拿大这是基本功。现在,连你女儿也会开车了。”

    “是吗,丹丹?”

    “当然啦,我们不少同学,都会开车。”

    “那你也得买一辆呀,”丁松玩笑地说。

    “妈妈现在没钱,答应以后给我买。”女儿懂事地说。

    “主要是你现在还太小,不能开车。”陈思纠正道。

    “我记得,你原来是一辆挺旧的卡洛拉,啥时候换成嘉美的。”丁松看着这辆几乎全新的嘉美车,好奇地问。

    “也是一台二手车,是我们老板换车时,处理给我的。”陈思不加思索地说,说后又有些后悔。

    “他们老总对我妈可好啦,”丹丹补充了一句。

    “妈是他的会计,对我能不好嘛。”陈思怕女儿误会,特地强调了一句。

    “你已经当会计了,什么时候开始的?”丁松问。

    “才上任两个月,会计专业我也是刚毕业才三个月。”

    丁松没有作声,但这些对话,已在他脑海里留下了一抹阴影。

    不知不觉间,轿车已驶进一个大院,在一座大楼前停下。

    “爸,到了,这就是我们的新居。”

    丁松下了车,这是一幢21层的公寓大楼,不远处还有同样的一栋。楼的四周全是树木和草皮,就象是置身在一座公园内。

    “这里环境很不错嘛。”丁松感慨地说。

    “这是为你的到来刚租的,还不到一个月。”陈思答道。

    “挺贵的吧?”丁松为享受这种待遇,有些不自在。

    “每月1000加元”

    “太奢侈了吧,你一月才赚多少钱?”

    于霞没有回答,而是走到车尾,打开后备箱。丁松取出行李,三个人一起进了楼里。电梯在10楼停下,他们进了1020房间。

    这是一套两室一厅,两卫一厨,外带一间太阳房的房子,大约90平米,该有的家俱也都配齐了。一家三口住在这,应该十分舒适。看着这一切,丁松为自己没有任何贡献而惭愧。因为,坐享其成从来就不是他的习惯。

    放下行李,陈思就问丁松饿不饿,丁松说不饿,飞机上的快餐很丰盛。“那你准备洗澡吧,我去放水”,说完,陈思就走进了主卧室的卫生间,丁松也跟着进了主卧。

    主卧室清洁温馨,虽不奢华但也不算简陋,与主人的文化层次极相吻合。一年没见面的夫妻,这时,通常都会急不可耐地拥抱和亲吻,他们却没有。他们依然很理智地说着话,好像感情还没有从分离的孤寂中苏醒过来;抑或是,长期不在一起,感情已蒙上了羞涩的面纱,而他俩谁都还没有主动揭开这层面纱的缘故。

    当丁松洗完澡,修完面(他都是早上修面,今天是例外),回到卧室时,室内已很暗,只有他的床头灯还亮着,发出微弱的灯光。陈思已酣然入睡,丁松隐约感到,她并不十分需要他。她所做的一切与其说是为了他,还不如说是为了孩子。

    坐了14个小时飞机,他也觉得很累,就悄然钻入被窝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