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她为闺蜜献婚姻(16)

(2017-12-21 17:04:10) 下一个
                                  十六
      上面下达了命令,要求平尾舵机年底前试制、调试合格,好与自动驾驶仪配套做系统试验。
      七月是C市最热的季节,舵机的另部件加工,都到了关键时刻,赵童他们每天都要轮流值夜班,随时处理加工中的问题。
      这一天,轮到赵童和叶真值夜班。叶真风风火火地从外面买了晚餐回来:
      “赵哥,快吃肉丝面和包子。”赵童打开饭盒,肉丝面热气腾腾,食欲大增,看看就一个饭盒。
      “怎么就一盒,你吃什么?”
      “我在那吃过了,这都是你的。”说着,又递给赵童包子。
      赵童很快将四个包子吃完。看来是饿了。接下来吃肉丝面,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

     “哎呀,实在吃不下了,浪费又太可惜,留着吧,以后吃。”赵童合上盖,叶真接过去。
     “留着还能吃吗,给我吃了吧。”
     “不行,不卫生。你到底吃了没有?”
     “吃了一点,粮票不够,所以没吃饱。”叶真支支吾吾地承认了。
     “你这个傻丫头,怎么不早说?害我全吃了。”
     “你吃饱,比我吃高兴。”叶真嘻嘻地笑着,露出两排整齐的白牙,呼呼地将剩余的面条全吃了。

      赵童感动得泪水模糊:“这丫头对我是真心啊!总省下粮票给我吃,如果没有她,我一个人还不得经常挨饿!”
      那年月,晚上加班,能补助二两粮票,对这些粮食定量极低的知识分子,别提多宝贵呀,所以让谁加班,都没有怨言,现在的人可能无法理解。然而,共和国的确是这样熬过来的。这些知识分子,背负着国家的重任,吃的是草,挤出的却是奶,他们无怨无悔。
  
      细微处见真情,一个25岁的大姑娘,在家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现在却像妻子一样呵护着赵童,完全不顾自我了,没有真心实意的爱,是绝对做不到的。在下夜班的路上,赵童的脑子里,一直萦绕着叶真那两排整齐的白牙。
 
      “想什么呢?怎么不说话。”叶真用肘子捅了一下赵童。
      “我在想,你对我这么好,我如何报答呀?”
      “报答?谁要你报答啊,相爱的人只有付出,是不需要报答的。”叶真的话掷地有声。
      “可是我不值得你爱呀,比你大10 岁,可以做你的叔叔了。”
      “那有什么关系,我爱你是真的,你爱不爱我,是你的事情。”赵童不得不服,她说的是对的。他没想到,她这么明白事理。自己何尝不爱她,正因为爱她,才不敢轻易接受她啊。

      路上行人稀少,只有夏夜的星星,一直伴着他们。还有路边的蛙鸣,在喋喋不休地催促赵童:快接受她吧,不要再让姑娘闹心了。
      一只野猫突然从前面蹿过,吓得叶真紧紧抱住了赵童,赵童搂着她,轻轻拍打她的后背:
      “别怕,只是一只猫而已。”叶如抬起头,望着赵童,惊恐的眼神,还没有消失。看着她可怜兮兮的样子,赵童情不自禁地吻了吻她的额头,想让她恢复平静。

      叶真抱得更紧,喃喃地说,有你,我就不怕了,你再搂紧点,好吗?赵童抚摸着她的头发和面颊,不知不觉中,叶真已经吻着了他的唇,开始了她的寻找。
      他回应了,与她的舌尖纠缠在一起,他一直严密设防的底线,现在有了缺口。亲吻了一会,赵童突然醒悟,“我不能这样,会害了她的。”立马用双手推开了叶真。
 
      “你怎么啦?”叶真被这突然的举动楞住了:“我就这样不招你喜欢吗?”
      “不是的,是我俩不能这样发展下去,我们不合适。”赵童压抑着自己,蹭蹭地往前走,叶如紧跟着,一前一后进了家门。

      “你怎么能这样?一再地伤我的心。”叶真赌气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一幅怒气冲天的样子。
      “你很可爱,但是我要面对邓丽和你姐姐,很难接受你。”
      “你真迂腐,她们两人都与你离婚了,还有什么顾虑?再说年龄又有什么关系,丈夫比妻子大很多的夫妻,不是比比皆是吗。你看看孙中山和宋庆龄,比我们相差多得多,不也很幸福吗?还有...。”叶如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说得赵童哑口无言。
 
      “你爸爸会同意吗?”赵童说出了他最大的顾虑。
      “他在外国,什么没见过,绝不会反对的,我爸最开明。”叶真信心十足地驳斥他。
      刚才与叶真接吻的甜蜜,还在赵童唇边荡漾,他的心早已心猿意马,一松手,就会控制不住、脱缰乱奔。但他还是勒住了缰绳,强压住自己的情欲,进了自己的卧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