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她为闺蜜献婚姻(15)

(2017-12-21 16:46:03) 下一个
                                     十五
      宽敞、明亮的设计室,让叶真大开眼界。
      宽大的设计桌,排成两行。每个桌子由两部分组成,前半部是挂着绘图机的大图板,设计师们都站着或坐着绘图。后半部是一张写字台,供设计师计算、写字用。赵童的办公室在屋的尽头。看这气派,叶真感觉自己真正掉进知识分子堆里了。
 
      叶真的到来,并没有引起惊奇,大家照样在忙自己的工作。在赵童主任办公室门口,就有一张空桌,叶真被安排在了这里。
      “你先熟悉一下环境,看看有关资料,我回办公室了。”赵童小声说。
      “你去吧。”叶真点了点头。

      那个年代,上午和下午,都有工间操时间,为的是让工作人员休息、健身。广播一响,大家都拥到操场,做广播体操,他们已经开始做第三套广播体操了。做完操回来,休息时,大家不约而同地围住了叶真,问长问段,好不热闹。叶真这才觉得,他们也很热情,与工作时判若两人。

      叶真接受的第一个任务,是绘制舵机壳体的轴测投影图。叶真虽然学过机械制图,但绘制壳体如此复杂的立体图,还是头一次。坐在那里半天,不知从何处下手。赵童看在眼里,但没有马上去指导她,他想给叶真留住应有的自尊,免得别人小看她。
 
      下班后,同事都走了,赵童才趴在叶真的图板上,告诉她应该如何绘制,要注意什么等等。叶真非常感激地说;
      “赵哥,今天晚饭我请客,算是谢谢你了。”
      “你请客?连租房都没有钱,还请客?”
      “那是两码事。要不买菜,我下厨做给你吃吧。”
      “这还差不多,那我们去买菜.....。”不等说完,叶真拉着赵童就往外走,弄得赵童很不好意思。                                           

      叶真哪里会做饭呀,看她手忙脚乱的样子,赵童还是亲自上阵了。
      “还是我做吧,你先洗澡去。”赵童不想饭后两人为谁先洗澡,争来争去。
      吃饭时,叶童正好洗完,从卫生间出来。穿着赵童的大背心,坐在了赵童对面,胸部高挺,两腿笔直,胳膊像莲藕。
      “你怎么就穿这个呀?”
      “怕什么呀,这样不是凉快吗。你当我是邓姐不就得了”。叶真翻着眼皮,偷偷地笑。
      “死丫头,这么顽皮!”,赵童自叹没有办法。
 
      面对叶真性感的身材,看着她随着胳膊蠕动的胸部,赵童没有办法集中精力吃饭。时不时偷瞟一下她硕大的胸,感觉比邓丽和叶如都大,“真是一个大美人啊”,赵童暗暗叫奇。
     “你在哪找的大背心啊?”赵童很奇怪。
     “在书房,我睡的枕头下,可能是邓姐留下的。”赵童恍然大悟,邓丽洗完澡,就喜欢穿这个,说舒服。

      那时,还没有电视机,饭后除了聊天就是听收音机。赵童沏了一杯茶,坐着听收音机。叶真洗碗,收拾厨房,家里好像邓丽又回来了,没有了赵童独自在家的空荡和寂寞。穿着大背心的叶真,在屋里晃来晃去,让赵童目不暇接,说不动心,那是假话。
 
      赵童想,这丫头是铁了心要引诱我,否则,一个大姑娘,不可能这样。“我不能上她的当,我得把握住自己。她这样年轻,和我不合适”。赵童立刻端起茶杯,进了自己的卧室,躺在床上听收音机。

      叶真知道他是在故意躲自己,也没有生气。她觉得功到自然成,在一个屋住着,总有一天他会就范的。叶真这个小丫头,别看才25岁,精着哩。她早就爱赵童,过去是没有机会,现在有机会可不能错过。为了抓住过这个机会,她连邓丽出走的消息,一点也没有透露给姐姐叶如。他怕叶如知道了,再找回来,不仅对叶如的病不利,而且自己也会鸡飞蛋打,没有了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