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来过

终于不用上班了。读书,绘画,弹琴,旅游……,一切都重新来过。
正文

和北极光相遇的日子

(2017-10-29 16:49:51) 下一个

早前就有想看北极光的愿望,那闪烁着绿色的光波经常梦中岀现,但总是很模糊,一闪而逝。

  1018日,我和曾经的同事和好友Fe一起飞往Alaska 的第二大城市Fairbanks 去看极光。这次成行,还是源于我的同学小玲,我看到她近期去Fairbanks 和极光合影的一张照片。她告诉我,她曾去过多个国家去看极光未果,这次终于在Fairbanks 圆了梦。她的引进,我才开始深入了解Fairbanks,才知道这个城市竞然是极光之都,一年之中,北极光会出现200多次以上。而且能看全方位的北极光。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样开始了。临行前,我的旅伴,Fe的女儿Lisa说,我们去的这个星期,看到极光的chance 比较底,从极光chase band来看,上星期看到极光的机会比较高。到了Fairbanks,漫天飞舞的雪花让我充满疑虑心里又凉了一半。谁知,到了晚上11pm,雪竞然停了,几颗星星从天边露岀脸来,人群中一阵欢呼:极光来了,抬头看到极光时尔岀现,时尔消失,还快速的跳起舞来。但时间l持续的不长,光也不够强。这次的北极光预报是4,09)是一属于极光活动期。虽然雪停了,由于云层太厚造成了极光很微弱。(见图

 

北极光是由于带电的粒子进入大气层发生的磁暴。在有极光出现的日子里,很重要一点是白天和晚上要是晴空无云,才有机会看到机光。第二天晚上,是在户外的泡温泉,头发结着冰茬,身体享受着40度以上的温泉,仰望夜空,星星满天。从温泉岀来,不一会儿,极光时隐时现失,刚过片刻就布满了天空,真是美的欣赏(见下图)

 

   我事先下载手机app, 以便去拍极光。万事具备,只欠东风。这第三天,白天,晚上天气晴好,虽然band 预告只有3,但仍有看到的机会。当晚晴空万里,手机,cannon 摄影机也ready to work.(遗憾的是我没有带三角架,这应是拍极光的必须品,可我没有研究到家,确以东西少为准,放在家里了)刚刚11点多,极光就开始了,而且迅速发展到整个天空,光强而持久,色彩有绿,紫,淡黄,白。手机只扑捉到绿色。满天的彩光飞舞,形态变化飞速,此时此刻的心情是:惊奇,心情悦乐,有人尖叫,有人喝彩,这极光的美艳争服了每个人的心。和极光相遇的日子里,感觉是美好的,开心的,希望永远保持这个心态。 

(手机照片)iPhone 7 plus 使用app LongExposure 

 

Cannon 照相机的照片〈没有三角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重新来过_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涩郎' 的评论 : 不好意思,第一发送后打不开,重新做了。你可再看一下,应该有了。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