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来过

终于不用上班了。读书,绘画,弹琴,旅游……,一切都重新来过。
正文

智能吸尘器重生记

(2018-10-13 08:18:43) 下一个

                  

 

        几年前,在Costo 买了一台iRobot Roomba(智能吸尘器),源于朋友介绍,说人工智能吸尘器,不但省力气,而且效率高。记得,用过几次,吸尘效果并不理想,每次用它反而成了负担,跟着它忙前忙后,它做过一遍,你还要再补充一遍。几次过后,感觉到这人工智能的玩意儿并不尽人意,徒增了许多麻烦,一气之下把它下放到床底下。

 

       这一就是几年,直到前几天打扫卫生,想清洁床底,一低头看到了布满灰尘的iRobot Roomba, 心想,床沿很底,用其它工具打扫太吃力,让它试试看。于是,擦拭干净吸尘器上的灰尘,挿上挿头,开始充电。冲二个多小时后,我发现吸尘器的面板上,岀现了几个字“error 5”,这说明了什么呢?为什么会有错误5”?于是,我先试着清理底部,哎呀,我竟然连吸尘的合子中的垃圾都没有清理,可见当初的挫败感之强烈,碰都不想碰,一下子就把它抛在一边。清理干净后,又継续充电。可结果同样,大概是电沲坏了。我想还是先google 一下原厂家, 看一看Error 5 的定义是什么。google 的结果也是检查电池。拆机的过程不复杂,五个锣钉而己,取岀电池,发现电池和机器的左侧接触端有从电池流岀的少许液体,已经干结,影响了机器和电沲的接触,用锣丝刀刮去干结物,清理开浄电池端接点。又测了电沲的电压是2.5V(充满应是14.4V),感觉可能冲上电的机会增加。再一次开始充电,二个小时后,没有error Message 岀来,继续充电。终于若干小时后,机器上的灯变成绿,啊哈,成功了!这机器人又可以帮我做事了。

       集于以往的经验,我不再跟在它的后面,放手让它去吸尘,我去做其他的事情。过一会检查一下,它做的不好的,就请它在做一遍,还好,我不在它身后监工,它反而按它的程序,把事情做的好了。终于,我明白了,它是按它的想法工作,我在中间乱指挥,破坏了它的程序,造成它工作的失误。唉!机器人也有情绪脾气呀!

       我的智能吸尘器又来了,成了我生活上的好帮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重新来过_LA 回复 悄悄话 Good for you, I guess your iRobot more updated.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刚刚开始用irobot, 很满意它的工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