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过路人

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给路人,希望对他们有一点帮助。
正文

为什么我会选择吃素?

(2017-08-06 23:02:25) 下一个

  有很多网友和亲朋问我为什么会选择吃素?因为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嫌吃鱼麻烦还要挑刺,回国时必吃的是五花三层的蒸肉蘸蒜泥,红焖肉,扒肘子带皮吃,肥肠尖椒。也喜欢下班和太太一起去寿司店,吃刺身,寿司喝啤酒的小浪漫。每当接待客人开发出新的好吃的餐厅,必须在休息日请太太也去尝一尝,我是一个地道的吃货。

  可是在面临死亡的威胁,在没有人能够告诉我如何才能摆脱和战胜癌症,我只能改变自己以往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去探索和寻找一条新路,这是出自于无奈。(自称小白鼠)

   最初,是李开复的博客让我太太看到了希望的曙光。「THE CHINA STUDY」,陈月卿的「每天清除癌细胞」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还有Gerson疗法」的启示:1.无盐  2.油,肉,鱼,贝,蛋,乳等动物蛋白质禁用。3.摄取大量果蔬汁,最好有机食物。4.天然维生素C  5.咖啡灌肠。另外,很多日本患者的博客也给了我很大提示,就是大量摄取胡萝卜汁和大萝卜汁,柠檬汁等对改变体质有奇效,能够减少化疗带来的副作用和痛苦。

  其实在日本对饮食疗法的争议也很大,一些医生和营养师发表的文章说癌症患者大多数都死于并发症,感染症和营养不良,不赞成饮食疗法。我也不完全相信饮食能治病。但是,我认为反复的化疗治病就要摧残身体,影响食欲和造成营养不良。如何建立起自身的免疫系统对我来讲才是出路。于是就下了决心改变自己的体质来拼一下,宁可与癌战死,也不能被癌吓死。

  重申一下,本人绝没有推销和鼓吹素食的意图,更没有误导网友的恶意。只是谈一下自己的心得,选择在自己。我曾说过治病交给医生,饮食不是治疗。由酸性体质变成碱性试一试,不能听别人怎么说,自己尝试一下,怕也是死,不怕也是死,还怕什么呢。至于素食的好与坏,还是一个待与验证的未知数,就留给时间去证明吧。

参考:

1.我一直在日本乐天网上订购有机食物,苹果,胡萝卜,土豆,白菜,地瓜,柠檬等,总结有一个现象就是卖家开始销售后,马上就会卖光,我每天都要盯着看,不然就买不到了。人们开始注意饮食与健康了,这是一个不可抗争的事实。

2. 2015/12/6我的母亲走了,是肺癌夺走了母亲的生命。也是在日本医治的,当时选择的是别让化疗拖垮身体,营养要跟得上,至今我还在后悔。因此我选择了和母亲完全不一样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从文中懂得一些有用的东西。
haqioj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至上'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您的宝贵信息。我目前也在尽量购买有机食物,买不到的就尽量选择产地和新鲜度等。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自然医学专家不主张吃素,一切皆有机就OK。原理上自然医学网站可查到。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驴' 的评论 : 谢谢您简单易懂的说明和指教,让我对癌症和免疫系统有了新的理解。

那是一个完全错误的比愈和概念!什么是免疫系统?是由几种免疫细胞组成的人体防预团队分工合作识别任何入侵人体的外来物保括癌变细胞,进而缴杀再清扫残余排出体外。过去的化疗药物是不会分辨正常细胞和癌变细胞的,以杀死复制最快的癌细胞为主但复制相对较快的血红细胞、血白细胞,肠胃粘膜细胞……也都被杀死一部分。这些都体现在化疗后的反应。现在已经有了许多靶向化疗药物能够侦别进而只杀死特定的某种癌细胞。你的饮食方式的转变很对头,有机的、天然的,由其是多吃含有花青素的天然C可以帮助人体讯速制作大量的免疫细胞去杀死病毒、细菌、癌细胞……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葱妹' 的评论 : 抱抱你!感谢!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谢谢饭老师。看到你的回复太开心了。非常的感谢你告知这些,对我们是最大的鼓励。祝愿你的岳父一直都健健康康的。再次感谢。
haqioj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葱妹' 的评论 : 谢谢葱妹!如您所解读的那样,我总觉得事情的发生与变化应该有个前因后果。或者说应该问一问十万个为什么?我喜欢听不同意见,我也真心希望有具体的实际案例来帮助我和更多的人解开谜团。我把自己的事情写出来,就是为了让大家和我一起尽快找到那个[因果],也为了人们从我身上吸取一些经验,有个更好的身体,健康长寿。
葱妹 回复 悄悄话 说什么书啊?他本人的经历就是最好的现成的教材,不值得哪些“书”们研究研究?
haqioj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1312009' 的评论 : 谢谢您的不同见解,对于医学知识我确实不懂。
haqioj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飯盛男' 的评论 : 感谢您提供的宝贵信息和实例。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下以前的文章、知道所得的病
我岳父幾年前也得同様的病、也是4期。最初的医院是誤診了的
後来也是化療了幾次、頭髪也禿光了
不過治療完了到現在也4年多了、頭髪也長出来了
平日的飲食没特別注意什末
70歳出頭
這病現在来講是痊瘉率比較高的
楼主多寛心、多保重
01312009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你的医学知识太少了,你追捧的书都是有问题的,酸碱性体质这种伪科学你也信…
haqioj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驴' 的评论 : 真的很感谢您!我也是介绍一下自己的经历给大家,同时也希望获得一些相关新的有益信息。只要有助于人就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喝蔬菜汁
haqioj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fz9465' 的评论 : 感谢提供宝贵意见!
yfz9465 回复 悄悄话 素食要有区别的,不是一律与绝对的。如果以前没素食的经历,会有个适应过程。马上全部素食,不一定会很妥当。人身上的分解酶是从小养成的。
最重要的是心态与心境。这个病与自身免疫系统衰弱有关。打坐,静心会提高免疫系统功能。
铁驴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看你以前的文章,还以为是常间的民科文章,刚看了,我不是专家,我理解你的想法,希望你健康长寿,也敬佩你为健康作的努力,衷心祝贺你战胜疾病。
lilywanda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说"酸性碱性体质"根本就是乱谈, 人体是个弱酸性环境, 只要人活着, 人体就会自动调节成酸碱适合的体液。跟你吃什么没关系。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人到了这一步,只能这样了。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癌症,要靠顺势疗法。
现在,大多数病人是被化疗之类的对抗疗法所治死的。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同情心疼楼主!
不过,在核辐射/核泄漏后,日本的资源(水/土壤等)不都应被污染了吗?怎么还能培育出更健康的东西?
请懂的网友指点一下吧。
haqioj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驴' 的评论 : 谢谢您简单易懂的说明和指教,让我对癌症和免疫系统有了新的理解。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The China Study" influenced me big time, and adopted plant-based diet 6 years ago, after listening to a discussion on a Radio-talk show and read the book. For those of us straddling between the two cultures, kind of know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situation of China in the 60's and 70's, and situation now. Nobody knows, to what degree. the rampant spread of the cancer epidemic in China has been caused by the over-consumption of meat, not to say the situation in cardiac health, and obesity.
I think, if you can derive enough nutrition from plant-based diet, there is no harm done from not eating meat. If a large bowl of spinach can provide the same amount of protein as a 4-ounce steak, why would you want to eat steak -if you are not enticed by the taste of the steak.
Sometimes, I feel like yelling to those cancer patients who went through the clinic door: just stop eating meat! plant-based food won't kill you.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百度了下
铁驴 回复 悄悄话 你完全没弄懂癌是怎么回事,比如你有一支强大的军队,能对付入侵者,但是敌人伪装成和你的士兵一样,混在你的队伍里搞暗杀,你怎么办?你根本识别不了,免疫系统识别不了癌不是不够强,是上天的设计就是这样的。你强化它有什么用?
化疗是没办法的事,让兵吃一种毒药,好兵死亡率是50%,间谍是99%,好兵又多,那就可以把大部分间谍杀死好兵还剩下些。还有就是给兵喝一种水,好兵喝了身体变红,坏兵喝了身体变兰,就被发现了,打死坏兵就救了人。
总之增强免疫系统是个很含混的说法,不是不强攻击不了它,而是以为它是好细胞不攻击它,所以增强免疫系统是没用的,再说你根本不是知道你作的事是否真的增强了免疫系统。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大鲵,对化疗后康复特别好。有个企业家专门投资大鲵养殖,据说有神奇功效。国内有大鲵馆(吃,非参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