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过路人

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给路人,希望对他们有一点帮助。
正文

只要去做,就会有想要的答案

(2019-01-30 17:24:55) 下一个

去年8月前后,我在健坛发了一个运动两年多,体重和肚子不减的帖子。之后征得饲养员同意后改变食谱,晚餐主食减少为一周1-3次,一个月后体重由74公斤减到68.5公斤,之后一直保持到现在68.5kg-70kg之间,小肚子也大大减小。我坚信如果去做,就会有回报。

今年一月是康复2年的大检查,1/23 躯干部CT检查,验血;1/25颈部CT检查,1/29医生检查后告知无异常。下次定期检查延长到半年一次,取消了CT,只有验血一项。我的主治医教授对我的恢复状况也很惊讶,在化疗开始时他曾对我的饮食提出疑问,担心我营养不均坚持不下去。没想到我的每次验血指标都不错。革命尚未成功,还需一丝不苟的努力和坚持。在此感谢关心我们的所有坛友们!感谢您们的关爱和慈善之心!

简单总结一下自己过去两年零五个月的生活习惯(从化疗开始2016/9/1~现在),留给需要的人作参考。我生活以素食为主,但不是国内素餐馆和寺院斋铺的素食(回国时朋友们都尽量把饭局安排在素斋饭店)。我吃的素食总结起来是:新鲜,应季,天然。无糖,无添加,无肉,无乳制品,无蛋,无鱼。少油,少盐,少刺激,吃糙米少白面,定量的豆类和干果,尽可能不在外用餐。每天2L以上新鲜果蔬汁(这个很重要,我两次感冒就因为间断了果蔬),还常常啃苹果和新鲜水果,还有坚持每天运动。尽可能9点之前入睡。顺便把验血的结果贴上,供还在努力拼搏的战友以及需要的朋友参考。

当今网络时代,各种信息真伪不分满天飞。学术论文专利注册,专家权威的建议数不胜数。当年俺就是被这些网络信息搞得稀里糊涂,有的避重就轻,有的只说其一不说其二,所以俺只对病例,实例感兴趣,多问几个为什么?多看成功的实例,比方说近的有坛子里的fuz大哥,north88,gweipwu,羽衣甘蓝,,,远的有李开复等等。俺也说点儿自己的破事儿,希望能对需要的朋友有一点儿帮助。

重申一下,我说的是自己的破事儿,非论文也非主张,条条大路通北京,想走想看都自由,如何选择随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