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遂歌

不思,不想,慢慢地生活
正文

我不是老司机

(2018-04-13 18:24:45) 下一个

啊,别想歪了,我说的不是网络流行语,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不是老练的司机。

昨儿收到修理公司的账单,虽然有保险,一千大洋还是付的我鲜血直流!起因是去年十一月份的一场事故。

那天我带着小妞出去,先去了家中餐馆吃饭。在餐馆前刚好有个车位,我试着停进去,但发现位子太小,进不去我的车,就退了出来,停到了稍远的车位。当我们坐下来点餐的时候,就看见几个服务生看着窗外,对着一辆车指指点点,那正是我刚才试图停的车位旁的一辆车。我有些好奇地问一个服务生,发生了什么。他说,刚才有个老外进来给了一张纸,说刚才看见有人在停车场镲了那辆车(那车尾上确实有镲痕),然后进来这里吃饭了,他记下了这个人的车牌,留给老板,让老板做个证人,于是老板就贴了个条在那人车上。

我大吃一惊,是指我吗?可是我都没停进去呀,怎么会蹭那辆车呢?我找老板看车牌,果真是我的车!我马上解释,老板还算通情达理,他说如果不是你,那你就把那条撕了吧。我撕了,然后也没什么心情了,匆匆吃饭走人。

因为这事,弄得我很不爽,一个不留神在provigo停车场把一辆停在路边的车给蹭了,当时我心里就哐当一声,玩了!这下真的把人家车给蹭了!!!当时我就慌了神,不知怎么办好。这时车主来了,于是打电话叫警察,我连忙打电话给老派,填保单。。。然后懊丧的小心翼翼颤颤巍巍地开回家,生怕又生出事端。

我不是老司机,自开车以来状况频出。

一次从车库倒车,不知道如何转方向盘,差点撞上车库门。

第一次送老派去机场,下错了高速,绕着了大半个城,急得都快哭了,天黑了才找到路开回家。

趴车还是弱项。刚开始的时候,头趴都趴不好,有时趴不进去只好在停车场找人帮忙,真是一个囧呀!后来慢慢琢磨,自己调整,现在基本可以了,但倒趴还不敢轻易尝试。每次在外趴车,宁可趴远一点,也要找个大点的容易趴位置,免得半天趴不进去丢丑。

我不是老司机,不敢开远程。

虽然拿了好些年驾照,但以前住DT,交通便利不用开车,所以驾照的功用就等同身份证。后来搬到现在住的地方,才逼不得已开始开车。起初开的胆战心惊,后来慢慢地越来越娴熟。但还是不敢开太远的地方,只在家周围活动。没开去过的地方就算有GPS也犯怵。

一次硬着头皮带闺蜜去一个15公里以外的大Mall,按照GPS指引,去程十分顺利,返程就怎么也找不到路了,只好打电话找老派求救,弄得在闺蜜面前丢尽面子。

目前最自豪的是跟着GPS自己开去了一个从没去过的provigo,然后顺利地开回家,为此还得意了几天。

我不是老司机,但我在修炼的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凤梨酥' 的评论 : 继续修炼!我们共勉!
凤梨酥 回复 悄悄话 Me too :-(
共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