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遂歌

不思,不想,慢慢地生活
正文

佛性的妹妹

(2019-04-20 14:40:10) 下一个

上个周末,做车夫载朋友去了趟Outlets。去之前特意打电话问妹妹需不需要买些什么,结果她很干脆地给了否定答案。等到了那儿,看到几个牌子的包包都不贵,也很漂亮,都说包治百病,别的不要,包应该是会要的。于是又到电话问她,还发了照片给她,她还是干净利落地回绝了。

我这个妹妹,是越来越佛性了。前些年我在法国的时候,她还让我给她买化妆品香水什么的,这些年每次问她,基本上都是“Nothing I want”,一副无欲无求的样子。可我这个长她五岁的姐姐还时时为一些身外之“物求之不得,辗转反侧”呢!

前年回国,在我再三逼问下,才说:“带点咖啡豆回来吧,国内找不到好的”,于是给她买了几大包豆子,顺带捎了个磨豆子的机器回去。去年也没问她,自作主张买了个小手包给她,鲜艳的颜色,是当季的流行款,结果她接过来,一副So So 的表情。

后来我想,也许她是看不上我的品味,不喜欢我挑的,就让她自己上网看,看到喜欢的传照片给我,我去买,她还是说“NO"。于是又想,现在国内啥没有呀,大名牌也不稀罕,而且网购代购发达,想买什么又快又方便。可是,是我这姐姐买给你的礼物,不用你花钱,绝对保证质量,也不用你付邮费快递费,你为什么就不要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便旁敲侧击地问她,“你最近用什么化妆品呀?”,“春天来了,买了什么换季的衣服呀?”,“今年很多人都喜欢Kate Spade的包,你有没有买呀?”。。。她懒懒的回答,“我都用的国产化妆品,纯天然,绝无有毒物质”,“哦,我现在都不爱逛街,买衣服都上网,逛街多累呀!”,“我上班都背双肩包,方便实用,名牌包又贵又不实用,而且过时的快,今年流行明年就土得掉渣,何必浪费钱呢。”。 我无言以对。妹妹并不差钱,单身,一个小中层白领,没有买房压力,买点奢侈品还是很轻松的。曾经那个可以和朋友逛一整天街,买化妆品再贵也不眨眼的妹妹现在怎么这么清心寡欲呢?

于是我又问,“那你平时都干什么?你的钱都干什么用了?”。 她说,“旅游呀,每年都出去旅行3-4次,在旅行中让心灵得到净化和升华”,她还说,“我现在觉得把钱花在买衣服化妆品名牌包包上真不值得,打开柜子看见我以前买的衣服,没一件想穿的,觉得自己以前真是傻,浪费不少钱”,“买化妆品有瘾,越买越想买,没个尽头,其实保养才重要,身体好了,气色好了,比花钱买化妆品可强多了”。。。

我再度无言以对。我这妹妹真的是大彻大悟,转性成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她以前不是这样的,越活越聪明了
xmlh 回复 悄悄话 旅游是体验人生最好的方法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妹妹不简单。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欲望越少快乐越多。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她最求简约的生活方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活法很舒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断舍离”不错,却总是斩不断红尘 :)你妹妹很厉害的,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