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澳农手记

两个城市人的理想国日记
正文

不怕苦不怕累的人都是我

(2017-08-09 03:31:44) 下一个

09/08 周三

周末和老公一起做了一个螺旋形的蔬菜盘地,边界用了锯开的manuka树枝围起。慢慢的过几年,树枝会分解在土壤里,补充养分。现在看着,新鲜还好玩,又有助排水。我们因为直接用了地上的土垫高,最上面把头层土翻开草根朝上的放平,担心他们生命力顽强重新长出草来,老公建议铺上报纸和纸箱包装,那样草没有阳光会被憋死当成肥料,等过段时间种上蔬菜,连报纸什么的都能化在土里一劳而易。

现在老公是农场的头脑,我就是老公的小劳工。平时上班太烧脑了,到了农地上只想出汗出力,最开心就是被派活,没有活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火烧火燎的(求关注,求重用,老公你懂的哦)

现在上班的乐趣就是等周三和周末的调剂,心里最希望的就是我上班的时候山里下雨,求水多,等能去干活的时候,就求天好。心里一直挂着两个娃娃,一个是晴天娃娃,一个是雨天娃娃,没事时,两娃娃的位置忙着紧倒,不能搞错来着…… 比方那天做蔬菜地的后半段,快完了,下起雨来,浇的湿透,干不了活。很明显是娃娃换错了呀,哎。

本来想弄完地再去找找大砍刀的,心心念着,被老公阻止了,别找了,留在那儿吧……”

找找看嘛,干嘛留那?

嗯,留那里多好,最近雨多,说不定明年长起来一棵砍刀树,结好多砍刀够你用的。

哈哈哈哈哈,老公你的笑话好冷啊……”

 

今天天很好,去山里老公没理我,自己忙着做蜂箱了。上次的木材不够用,Bunnings买来木板再继续。我呢,我呢?求活干。

继续弄蔬菜地吧,这次开发点屋子前的土地,半米间隔,把斜地上的土翻一翻,然后用树枝一条条拦上,防止水土流失

好嘞,真开心可以使铁锹了。

山里多的是manuka的树枝,拿来当边界取之不竭,又省力环保。最要紧的是,对我来说有干不完的活了,没被派活的功夫,可以拉着我的四轮车去到处觅树枝,足够粗的就拉回地上以待后用,装满树枝的一车拉在斜坡上,不想出汗狂喘都很难。带劲!给力!回家多吃三碗饭(不好吧,吃点甜点,意思下,补补力气就行了,大家整天都在说减肥,就你皮厚说不怕胖,这是找抽吗?)

呵呵,说到吃,我最近馋手撕饼,看了那么多次油管学习怎么做,失败了多少回,今晚再试,老公女儿你们等着,明天看效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夸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两个太能干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