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澳农手记

两个城市人的理想国日记
正文

第一次访问日

(2017-11-22 02:56:59) 下一个

22/11 周三 访问日

今天林子被访问了,留一笔。

trust of nature派来的好同志John今天按时来了,好朴实的一个大叔,bush hiking需要的设备都带齐了,包括自饮水,和结实的gaiters,最要紧是有各种环境植物知识,还很愿意教我们。老公暗地里和我说:人家一看就是有学问的人,长得那么植物学家的样子。(我是肯定要点头同意的,不过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植物学家要长啥样,有一大把络腮胡子算吗?)

十点开始,也没多废话,我们和大叔带着狗就往谷底里面粗发了,今天大晴天,虽然是初夏,但是澳洲的毒太阳三十度的日子里,很不好受……大叔一路慢慢教育,提建议,认植物,各种知识扑面而来,感觉是在上一堂堂私课还没要学费,(三人行,老师真好)。穿过密灌林后,高树林子里,阴凉的多,鸟儿一路唱歌陪着我们,John说我们的林子很健康,一般大夏天里白天就有鸟鸣不多的,(马上当补药吃了。喜欢这么会聊天的大叔)一路行来,下到谷底的路又被各种毒草长满了,比起一个月前的样子,现在都快看不出路了,毒草很猛,长到半腰高,以前主攻我们的脚踝,而现在是下盘全在攻击范围里了…… 扎到的地方又疼又酥麻,连我们的狗都绕着圈走,怕怕。

谷底除了大树,还有很多棵蕨类的大树,长得细高,我们以前也感叹过,今天John和我们说这几棵至少上百年了,树干上的每一轮长一年,一般的环境下,他们很难有机会长这么大,在这里,也是天时地利吧。谷底还有一种叫kangaroo Apple的树,到处都是,夏天结果,果实有毒,土人会用土法去毒再吃,(还好提前告诉我了,不然好奇心如我,那个中毒的就非我莫属了)有些weeds,好的和坏的形象上就差一点点,认清楚了,该灭的灭,该留的留,就算长得是一家人的脸,也不代表都是好东西。(真烧脑细胞)

两个多小时,我们都有点轻度中暑的感觉了,没再走进去看小溪。我的饼干狗,牵着都不肯动了,专找阴凉地趴着,平时那个贱嗖嗖的得瑟样被这紫外线都辐射掉了。

回到农场上,John大叔看着还是兴致很高,大太阳下拉着老公继续教育,就怕有几个必考的题给忘教了,(哈哈哈,辛苦老公替俺们当学习委员了)我和饼干灰溜溜的先跑回屋子里缓口气……

话说这学习态度,还是老公好,所以送走大叔后,他中暑的节奏比我们快点,明显些,也是被我们同情,理解和表扬的。

 

说这些个废话,John来到底是干嘛的呢?其实是来讨论可不可以开路的啦…… 今天走下来结论没有很清晰,但是建议不能开大路。老公晚上问我,咱们要不买骡子当马骑吧,以后进山,骡子力气大,万一没车,至少骡子可以多驮点东西啊?!

“5555555,你怎么可以这样骗人家?戴着骑马的头盔坐在骡子上,也太没style了吧……”

(大家都可以鄙视我一下,非学习委员的开阔思路可比,唯一妇人之见尔……今晚先面壁思过找个新头盔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