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澳农手记

两个城市人的理想国日记
正文

不老农民和各种理想

(2017-07-09 02:57:36) 下一个

09/07 周日 大风

看电视剧最怕的是什么?我最怕的就是特好看的连续剧,一季完了没下文,好比住楼上大爷的鞋子只扔一只等不到第二只是一个道理。所以,明了,明了!我们是直播哦,不用等,第二季马上,演员们不需要导演,都自带剧情的登场来了。老公说了,怎么也不能输给breaking bad ,至少走六季。

上一集说哪了?老公来一自述,我都忘了自己的位置了……

对了,上周我一直上班,所以都是道听途说来的故事,据说是很黄很暴力的恐怖事件来着。老公天天休假比上班忙,还加时加点,话说有天拖拉机修到忘了时间,四点半才离开农场,回家路上,天已渐暗,各种怪兽开始出没。(冬天的日短,黄昏时分来的早)这种时候开一百公里的乡村路上,建议不要搞什么浪漫气氛,一个人k歌,听音乐或者打电话都可能是犯罪…… 如果看过上一季的同学,可记得那张我们打酱油路过拍的升天袋熊照片?嗯嗯嗯,记性不错哦,(呵呵,可以和楼主比一比)。

以前我们回家都赶早场下班,下山路上,常有机会见到一群群袋鼠奔驰在山坡草地上,看他们天生的轻盈舒展跳跃绝对是享受,连在后座的狗狗都注意到了,艳羡不已,多次狗头撞车窗户,吼着要随他们一起自由去.....

这次呢,路上老公开出没多远,沿路转弯时不幸直接交锋了一只大袋熊(wombat),撞完吓一跳,没翻车。(撞wombat在本地人说来,就是直接撞小型德国坦克的架势),老公掉头回去看啥情况。路对面也有一辆车停下来看。(那个应该算是专业打酱油的)袋熊的嘴角咕咕流血不止,身体不动了,有经验的打酱油群众建议和指导老公检查袋熊有没有宝宝,不要再伤害无辜。于是,把手伸到身体还温热,可没有呼吸了的袋熊的胸前袋子里掏!........ 没有没有,哦哦哦哦哦。

最后为了清道,把小可怜拖到路边草地上安息……然后上车,继续开回家,惊魂未定,马上电话老婆,汇报压惊,正说的眉飞色舞,就听到不好!” 

怎么了怎么了?

说话间,又撞死了一只兔子!

这是阿弥陀佛日啊,提醒会在乡间开夜车的同学,这样的黄暴不多见,但是一定注意安全……

上季还有一个人物没出现,今天不多说,但是得提一句:九十二岁的Nancy奶奶,我们从各处邻居家不停听到Nancy奶奶的轶事,Nancy的地就在我家旁边,紧挨着,算是离我们最近的邻居了,她一个人现在无为而治着近二百acre(近80万平方米)的山林地。(我们早想着哪天去看看人家,还担心着能不能和人家交流。)

老公说,那个四点半回家的日子,还因为遇到邻居了。

谁啊谁啊?

“Nancy

人家开着一辆手动档的汽车,看到老公出来关栅栏门的时候,一个急刹车,停下来打招呼,邻居你好!我是Nancy,今天你先忙,有空来我家玩哦……”然后风一样的就消失了!(我的妈呀,好开心,当农民还可以有长生不老的元气啊!太值了)

 

有些日子没写日记了,有点啰嗦,大家担待。

今天周日,我也有时间跟着一起进山,雀跃欢喜,粉墨登场。看看鸡,铺铺草甸,搬搬柴火,检查一下果树。

鸡们都很健康,观察了一下,临时又给乌鸡上了一堂强化课,内容还是喝水。今天进度符合教学计划,唯一美中不足是下课时,发型又乱了,湿答答一坨顶在头上,好在风大,她们站风口一吹,还蛮有造型感的呢…… 

另外一个好消息,发现金牌下蛋小母鸡(isa brown)的第一颗鸡蛋了。马上拿走,换一个高尔夫球进去(我没看见,什么都没看见)

果树呢,最近几次霜冻,把jack fruit直接送到西天去了。目前看起来,枇杷最抗冻,无花果OK,牛油果很挣扎,别的果树苗还没到,等待观察...... 除了天气的问题,动物都还没有来搞破坏,这个也有待观察,呵呵

有阵子和老公一起打游戏玩,他说我玩三国游戏的时候最疯,爱选赵云,扛着武器就往人群里冲杀,几乎要手脚并用,按键按到大拇指麻掉算。今天我觉得又找到这个感觉了。老公拖拉机油箱修好了,工作内容调整,(基本就是开他的拖拉机哈皮哈皮,不带我们玩了。哼!)拉到,我们自己找项目去,下午工具房里领了道具,大砍刀一把,树枝剪刀一个,我和女儿就往blackberry里冲。这种野莓树是很可怕的寄生种,缠在别的树上,密密麻麻,藤条上布满尖刺,反复生长可以厚密到把大树弄死,我们的地上就有。远看和一座堡垒那样大。剪刀交给女儿,嘱咐她在堡垒的背面慢慢修剪,最要紧离妈妈远点,至少五米距离,因为我要杀杀杀!一开始,砍刀下去,藤条纷飞,荆棘小刺全身攻击,还有所顾忌,到底有痛感的,等杀开了,砍刀左右开弓,痛感都不觉,就是一个爽字,尤其是荆棘回弹,打在身上,好像和我在叫板,必须给他制服了! 

一会女儿拿着剪刀,在我后面喊,换换换,我这个没你的好玩!一身大汗,收工了,过两天继续...... (哈哈,姑娘不知道,这么危险的武器,会上瘾的)

 

山坡那处,老公和他的拖拉机也休息了,

怎么样,顺利否?

“...............”

老公,那个轮子上怎么长树枝了?

“...............

不会吧?!洞兄,换了个地方来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相见老奶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