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澳农手记

两个城市人的理想国日记
正文

流水账

(2017-07-29 03:50:08) 下一个

29/07 周六 大晴天

今天的维州有春天的味道了,大晴天进山,和老公一起种树去。最近女儿的学校事特多,所以没法山里过夜。

早上进山路上老公批评我了,说最近日记怎么真的成周记了,这样的工作态度很难晋升,而且有可能在不久的未来,连现有的农场媒体人职务都会丢掉。(切,这个是威胁谁啊?)除了写日记工作松散问题以外,老公还批评了我的回帖态度,骄娇二气,比如:有人说我不爱听的话,我就回嘴;有人好奇问东问西,我就不理;这样的话,以后就唱成独角戏了。(白眼珠翻上去,老婆有点个性都不行啊,管真多……you can you up, no can no bibi. 

 

这个不影响我心情啊,该记还是一样记下去。

这周三,进山了,没有日记是有原因的。周三那天大雨不停,白天带着狗狗一起到了山里,看到地上全是泥浆水横流,我们就很私心的没让cookie下车,知道他是不会在乎脏还是湿的,等他下车玩够了吧,车和我们都会遭殃。在匆忙里,我们去看了眼鸡,给她们加了点食,五只鸡这回都安然健在,可惜没有鸡蛋。鸡见我们去,就开始在鸡笼门口排队,等放风……真的很渴望的样子,心一软,出来吧。外面是风大雨大,可鸡们一点不在乎,怀着激动心情都跑出去了,没多久,出现五只呼啸山庄落汤鸡,回吧回吧,这样的画面让还在车里的cookie情何以堪,要恨死我了!所以,简单说,周三什么都没干,cookie去了趟山里,连地气都没沾着,就被我们带回家了……

今天不一样,二十摄氏度的大晴天,是这个冬天最暖和的一个周末了,女儿留在家里练琴。我们带着cookie进山干活,周三收到了第二批果树苗,这次是bare roots。有十一棵。今天得空,抓紧时间给种到地里去。

离上次给大白鸡收尸有一周了吧,隐隐担心又有这样的事件发生。每回开鸡笼,就提醒自己看到什么都有可能,还好最近每回看都没事,一数,五只鸡一个都不少,唯一问题是鸡蛋再也没有了,圆的只有那两个高尔夫球。难不成,不会吧?!那个大白鸡才是一直在下蛋的功臣,55555555

被她们排挤干掉了,是因为她会下蛋?真鸡血!

白天种树时,把cookie拴在旁边,母鸡们全都放出来玩,有段时间没看到老鹰了,应该安全。这批果树里有栗子树,榛子树,矮种黄油桃,pecan(山核桃),中国大鸭梨树,还有一堆芦笋根。种树我们还是用了保守的方法,土上平放铁丝网,防动物靠近,上面架起铁罩子,然后从鸡笼里拿了很多带鸡粪的干树枝铺在果树边,当肥料用。忙活了半天,等收工的时候,发现母鸡们都已经自己回家休息了,真是省心省力。

今天种完树浇水时,还看到好几只蜜蜂来蹭水喝,一下就兴奋起来,有蜜蜂,我们山地的周围是有蜜蜂的!老公回家立马油管学习,明天进山搭蜂箱去哦,别说我贪,五个,就五个蜂箱,多了不要,少了不干。写了日记的人怎么说也是有点话语权的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能写就好, 写的还很有趣, 赞一个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需要大家来监理 我就是个项目 不要烂尾就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好,凡事有监督才好,这不,还有人盯着你回复呢。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儿' 的评论 : :)多谢多谢这样的支持,动力来了
海儿 回复 悄悄话 把你的博客放在ipad的页面,每天会点进去看看是否更新了。喜欢读你的文字,记实,幽默,朴素,快乐!网络世界,众口难调,做自己最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