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澳农手记

两个城市人的理想国日记
正文

朴实农民的想头

(2017-06-13 03:48:45) 下一个

13/06 周二 

冬天的感觉了 今天上班见的每个人第一句话就是怎么样?好冷吧

昨天女王节放假,和老公一起进山清道去了。山里微雨,迷雾雾的一片,看不远但是见到了几十只袋鼠,还有一只新撞死在路上的袋熊(阿弥陀佛)。清道工作进行的很慢,老公在前面开路,背着除灌木机器清理掉一些挡路的树根树枝,山林密密麻麻的,有时感觉完全没有方向可以继续前进。只能随时查GPS的方向和位置。我就在后面跟着把倒下的树木藤枝挪开,让小路更清晰点。山林里很潮湿,庆幸现在是冷天,那些吸血的水蛭和蛇不活跃,虽然有时都看不清楚脚踩到了哪里,但是好在无惊无险。清路的时候,友情提醒以后有这种需要的同学,一副质量过关的手套很重要,不怕刺不怕湿,帽子衣服穿的不怕脏不怕土不怕虫,那样就可以游任自由的穿梭在林子里轻松搞定。上次走路时,趟进林子 我们全家的嗷嗷叫这次没有了,因为完全被掩埋在机器声里,一直被刺着,也习惯了,痛点阈值上升,再说叫了也没人听,白叫还是留着力气好好清路干活吧…… 花了两个小时,按GPS的指点,离进森林的入口也就走了五分之一的距离,真不容易呀,怪不得前主说他每次进森林徒步都是从邻居家的地界上粗发,省好多力气呢。(我们还是想自己杀出一条路来,好歹让我们先撞一撞南墙,看看墙到底有多硬才死心嘛)山里走路很带劲,上上下下的,比在gym锻炼有趣多了 不会反复做一个动作无聊到只能看电视。今天自觉臂胀臀酸,仰天大笑(老公 以后我们要多多开路,有翘臀哦)

 

说完辛苦的部分,开始说说爽的事情吧。在看了那么多遍树苗网站之后,昨天我们下手了,老公手起键落,啪啪啪啪啪啪,买了一堆,我们要种果树啦……(感动的我,呵呵!口水直流……)其实我也知道,口水流两三年都不一定能吃上,但是不影响激动的心情!冬天果树苗可以邮寄到家,有很多品种有季节性,他们会冬眠,要在春天之前种到土里,所以下手得快!那个,我们买了啥?栗子树,枇杷树,亚历树(不对不对,是中国大鸭梨树,没有压力)龙眼树,矮无花果树,牛油果,还有啥?(我自己都忘了,邮件里查一下)那个榛子树,pecan树,金桔,jack fruit,芦笋,桃树等等 有些我们定了几个不一样的品种 都试着种种看。其实这些在我们的wish list里面就占了一小部分 (这下看出我有多馋了吧)以后陆续准备还要一批批的添,口水慢慢流,有助健康快乐成长!

 

还有那个啥,鸡笼,很快把鸡笼的门修好了,我们要重新开始养鸡;还有,计划在开春开花前,老公要把蜂箱装订起来,蜂蜜,蜂蜜!

老公看了我一眼,馋样,倒了!” 

噢噢噢,对 先有蜜蜂!先有蜜蜂才会有蜂蜜

 

人都说开心农场总有干不完的事,我们说:正解!干活去,少废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rganicFarmer' 的评论 : :) have fun ! it's an endless job!
OrganicFarm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搞了个几英亩地的小农场,感觉干不完的活儿。
clock-t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忘记友情提醒晕血的同学了 :)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恐怖,我逃之夭夭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