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23

(2017-06-06 02:29:37) 下一个

Mr. Howard并非像我开始看到那样严肃可怕,他对我非常的尊敬,从来就没有把我当作下人看待,我很快就见到了他的女朋友,莫莉是个近四十岁的白女人,身材苗条。可能是有女朋友在,心情好,他居然当着莫利的面,送了我两张华盛顿大学橄榄球队的票,位置非常好,橄榄球教练住在这个社区,和他们是好朋友。

莫莉和我讲话也是轻声细语,非常动听,我对她的印象非常的好。

得到了这两张票,却成了我的负担,我从来就没进过球场,完全不懂橄榄球的规则,这简直就是既无聊,也浪费时间。我不知不觉地来到了球场的人口,人们陆陆续续开始入场,当时华盛顿大学橄榄球队打的特别好,是一票难求,门口站满了买票的人。我灵机一动,我不如把票给卖了,这样既省时间又赚钱。我原价五十美金立刻出手,买到票的小伙子活蹦乱跳的冲向球场。我拿着五十美金心花怒放,五十美金平时我十小时才能攥到,今天不到一秒就赚到了。感谢你Mr. Howard.

爱丽丝来我住的地方参观,真好赶上我做饭的时间,爱丽丝帮我一起把饭菜做好,他看到我教了这么漂亮的女朋友,就打开了他的话匣子。
    “Alice, beautiful name. What do you study?”
    “MBA.”
    “Wow, impressive. When I was in Yale, George W Bush was my classmate and friend.
     My teacher  begged me to sleep in the class for my master degree, but I did not. Otherwise,
     I would have a MBA as well. I will call my buddy George to grant permission to Chinese 
     students so that your boyfriend can get green card.”

    “Your cooking was delicious, way better than his”他笑着看着我。
    “Thank you Mr. Howard.” 爱丽丝答谢道。

他竟然带我们把他的房子走了一遍,这房子可真是又大又漂亮。

有一天,我做完了饭菜,收好了碗盘后,在我的房间休息,忽然听到楼上有哭泣的声音,我很紧张地冲到了书房,我担心Mr. Howard可能需要急救。我见他依然坐在那红色的古董沙发上,左手拿着电视机遥控器,右手拿着红酒杯,双目紧闭,不停的哭泣。
   “Mr. Howard! Mr. Howard! Are you OK?”我大声的呼唤他。

他忽然被我从梦中惊醒,放声大哭:
    “I can’t see her anymore. They don’t allow me see her anymore.”

我完全的傻在了那里,不知道如何安慰他是好,我太了解这心碎的感觉,因为我刚刚从那感觉中走出。没有想到,他这么有钱有地位的老人,也会经历和我一样的痛苦。

原来,莫莉是一家投资公司的顾问,是波音公司一个总裁的千金,因为花掉了投资人的钱,投到了Mr. Howard怀抱里,希望他能帮她解决问题,没想到,美国司法严厉,判莫莉入狱十年。我觉得这位老人很可怜,竟然要陷入这样的骗局, 还把这感情当真。

爱情的确是盲目的,我真希望在爱情游戏里的人们,拿出你的真心,露出你的真面目,不要拿别人的感情当儿戏,要知道人是有灵魂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至上' 的评论 : 谢谢你对我的肯定。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科技界' 的评论:内心强大不等于强势,外强中干的人才会被人不屑活的辛苦、孤独。能够得到别人的帮助是因为善良、正直、真诚。执着也是人生的亮点!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盘中餐' 的评论 : 康德是溥仪皇帝的年号,听说溥仪在劳动改造的时候,不会系鞋带,老妈说我是第二个康德。她说我二姐是“熊瞎子耍大扁担耍个灵巧”。哈哈哈哈。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科技界' 的评论 : “二康德”是什么意思? 百度没搜到结果。“头大的连城门都过不去”又该怎么理解? 是说脑子坏了, 又大又肿吗? 我们南方有句贬人的话叫:傻大个。意思指个子高高的, 傻傻的。老太太不知道这词吧? 贬你用它最合适了, 哈哈。中国地大物博, 就连损人的用词都是各地有别,lol.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盘中餐'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心,我到家就从七点睡到凌晨两点。现在反倒不困了,可以慢慢的再写一点。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至上' 的评论 : 她至少没有这么说过,但她在我来美国之后提醒过我,不要对人总傻笑,让别人觉得你好欺负。

我当时的确很没有自信,也可能和家庭教育有关。我很爱我老妈,但她的管教方法,会让我缺乏自信。比如说,当我受到挫折的时候,她不但不鼓励我,反而说我是“窝囊废”,“二康德”,“头大的连城门都过不去”之类的话。我老妈可以为我献上她的生命,但她也是一个人,只要是人,就一定是不完美的。

我的美国"Mom, Dad"则给过我们很多鼓励,我开始在学业上有受过挫折,他们没有责怪我,只是后来帮我选修了我能胜任的课。

我回过头来看,也正是我那种“软弱”的个性,才会有得到那么多人的帮助,包括我的前女友,如果我当时是那种很强势的人,我想我的人生一定会是很辛苦,孤独。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我初步判断对你的前女友来说你里外上下左右都不够强大,对吗?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科技界' 的评论 : 上班的时候有些困, 就有可能开车的时候有些困。写故事还是掂量一下轻重缓急比较好, 而且写得急了熬得晚了, 错别字的概率会加大, 虽然不至于影响阅读。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helga' 的评论 : 不客气,只是上班的时候有些困。 哈哈哈哈。
phelga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更新的多,谢谢。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哈哈哈哈,邓文迪是是什么样的人,我不知道,如果邓文迪真像媒体描述的那样,她们应该是完全不一样的人。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前女友就跟邓文迪一样。心很冷漠。为了自己目标不择手段我应该没有说错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