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28

(2017-06-11 09:18:51) 下一个
爱丽丝房东为我们办婚礼六个月后,借着爱丽丝父母来参加爱丽丝毕业典礼的机会,我的美国父母Dr. Smith夫妇为我们在敬老院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我真是不知道上辈子干了什么好事,这婚礼竟然有人抢着为我们办,一个不行,还要办两个,而且一分钱都不需要出。

这对老夫妻想的可真周全,一声令下,全家上下,男女老少全部都动员了起来,婚礼一定要气派,一定不可以给我的中国儿子丢脸。他们楞逼着老美的蛋糕师傅在大蛋糕上写上了双喜字,我很难想象那个可怜的蛋糕师傅不知练了多少遍,我想他一定很庆幸再也不需要写中文。婚礼大厅里,也到处贴上了红双喜。往日一向安静,有些压抑的敬老院,忽然间热闹起来。

这个婚礼特别,不但是中西结合,而且是老年人和青年人的聚会。一群白发苍苍的白人老人和一群乌黑头发的年轻华人的聚会。我们的好朋友们真讲义气,全部到齐。

他们考虑的可真周全,从新娘,新郎,男方父母,女方父母,到请来乐师所佩戴的胸花,各个不同。
爱丽丝和我坐在那里静静的等待,不知道今天这样的一个奇特婚礼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收场,因为我们完全没有参与婚礼的计划。


                     (不知所措,有些尴尬)

Ann和Bob 到达了婚礼大厅,自从爱丽丝的父母来到西雅图,就一直和爱丽丝住在一起。他们两个夫妻对我的岳父岳母照顾的无微不至,经常请他们去吃高级餐厅。听到Dr. Smith夫妇要为我们办婚礼,Ann拿出了当年她结婚时的婚礼礼服,还有鞋子让爱丽丝穿上,真是很神奇,这两个美丽女人不但身材一样,连脚的尺码也相同。


      (美丽善良的Ann和心胸豪爽的Bob)

我和Dr. Smith肩并肩地站在门口,迎接参加我们婚礼的客人。我感到他是那么的为我骄傲:“Thank you for coming to my Chinese son’s wedding. This is my son Howard.”

我可爱的美国妈妈,一直高兴的嘴都合不拢,她不停和爱丽丝招呼前来的客人,就属她最开心。

        (我有些紧张,手都不知怎么摆,Mrs. Smith一直开心地微笑)
Dr. Smith的大儿子的女儿Maria刚刚两岁,她不停的跑了跑去,嘴里一刻不停地发出可爱的童音,我岳父拿着他的录像机追着她后边,不停的录影。

一向对我冷淡的Dr. Smith小儿子,也改变了他以往对我的态度:”Congratulations, brother!” 他竟然和我以兄弟相称。

人们逐渐都到齐了,我和Dr. Smith站在大厅的前面,大厅的门打开了,乐师奏起了婚礼进行曲,Maria拿着小小的花篮走在前面,嘴里喃喃自语,一遍走一遍东张西望寻找自己的爸妈。爱丽丝在自己的爸爸陪伴下,一步一步地向我走来,她是那么的美丽,仿佛天使向我走来。在牧师的祝福中,我轻轻地亲吻了她那美丽的嘴唇。我的心都被这幸福感融化了。“上帝啊,你是那么的爱我,感谢你用这么多的祝福和爱,来感动我这颗破碎冰冷的心。” 我默默地祷告着。

有这么多的长者参加女儿的婚礼,我老岳父觉得特别有面子,他没想到我这个穷小子还有这番本事。


 (写有双喜字的蛋糕,前来祝贺的老人和同学,Dr. Smith的儿女家庭)


                                     (我们完美婚礼的地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谢谢,虽然没有我的亲人参加,我仍然可以感到他们来自远方的祝福。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婚礼!
登录后才可评论.